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参访实践| “走进名企”系列之——字节跳动参访实践之旅

2020-11-27学生工作处

责编:lt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为进一步增进深研院青年学子对知名企业的了解,提升社会实践能力,擘画蓝图,2020年11月24日,深研院团委精心组织深研院各学院共计70余名同学到字节跳动深圳办公室,与深研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和字节跳动深圳办公室联合开展“字节跳动深研院专场Open Day活动”。

“参访交流团”在字节跳动办公室

一是品味成长路,工作人员在参观环节向现场师生讲述“今日头条”、“抖音”、“轻颜”等核心产品的开发过程,讲解字节跳动从初创到成为现如今全球用户增长率最大的互联网公司的创业之路。

二是体验竞争力,在交流座谈环节,字节跳动HR为参访学生详细介绍公司概况、技术优势、企业文化以及招聘信息,负责技术讲解的工作人员则结合自己参与的项目与工作经历介绍了当前互联网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5位毕业于北大深研院的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回忆以及选择字节跳动的心路历程,引发共鸣,答疑解惑,拨云见月。

三是收获幸福感,在字节跳动的茶歇时间,每位参访同学体验了“字节人”的专属美食, “真人图书馆”环节,与字节跳动的前辈面对面交流和模拟面试,字节跳动的工作环境、文化氛围以及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的了解更加深入,对未来职业规划和努力方向更明晰,让参访同学感受到满满的魅力与活力,受益匪浅。

参观感想

体验到了互联网大厂的福利待遇,良好的健身设施,下午茶,免费的三餐……十分令人羡慕,期待能加入字节成为其中一员。认识了好多学长学姐,收获了很多求职以及职场的经验,又听学长学姐们分享了在学校的趣事。感谢这次活动的主办方让我有机会去增长阅历,去了解字节这个企业的文化,发展轨迹。

 ——信工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张哲宇

今天来到字节跳动深圳分公司参观,了解到字节跳动弹性的工作时间,扁平化的管理,和追求极致的企业文化,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这家创业公司散发的魅力。公司贴心地准备了真人图书馆和师兄师姐面对面环节,让我们对招聘流程和应聘岗位有了进一步地了解。作为一名研一新生,这次参观对我的职业规划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新材料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邓斌

图文:深研院团委社会实践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