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大汇丰与合作企业共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2021-04-13汇丰商学院

责编:王可佳

4月9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第一届合作企业交流论坛举行。来自金融、实业、媒体、互联网等领域的近百位学院合作企业代表与学院教授、学生、项目负责人济济一堂,谋合作、促交流、共发展。

论坛现场

任颋教授主持论坛

论坛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任颋主持。他感谢合作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校企之间的合作,助力企业之间的交流,共同推动人才培养事业不断发展。

海闻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从学院概况、科研工作和学生培养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如何培养出企业所需要的人才”和“如何帮助企业在职人员持续提升”,并分享各个优秀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独特经验,实现共同发展。


圆桌论坛一:后疫情时代下的就业形势

圆桌论坛一现场

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下的就业形势”的圆桌论坛由北大汇丰智库秘书长岑维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任颋,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中心副总经理程振华,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炜,华兴资本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阚宇鸿,交通银行总行高级劳动人事管理郑林围绕“疫情对学生就业的影响”“校园招聘中应聘学生受企业青睐的特质”“初入职场新人完成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MBA学生的职业规划路径”等议题做了深入讨论。


圆桌论坛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圆桌论坛二现场

主题为“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的圆桌论坛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汇丰商学院副院长王鹏飞主持。北大汇丰金融实践副教授郑海洋、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东区域总经理李其乐、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财经人才管理部部长章彪、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零售业务支持部总经理崔文静、深圳商报经济部主任甘雄就“学术科研领域的合作”“企业内部管理体系的搭建”“培训课程理念与体系的设计”“社会媒体与商学院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在总结发言中,海闻教授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合作企业继续关注学院,积极招聘学院毕业生,特别是留学生,并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希望与合作企业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责任等方面优势互补,实现学院、企业、社会的“三赢”;三是希望与合作企业共同提升企业员工素质,发挥学院所长,助力他们拓展眼界,提升能力。

论坛现场

与会嘉宾参观学院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字:许甲坤;图片:谢凤;编辑:木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