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我院召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工作推进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04-15党群工作办公室

责编:王可佳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发展并进一步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13日中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工作推进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H栋214会议室举行。深研院党委委员、汇丰商学院党委书记及各教工支部书记等共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谭文长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谭文长书记强调了今年既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深研院建院20周年,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深研院积极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了相关活动;同时按照上级指示,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为深研院党建工作持续高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党群办主任丁嘉辉汇报深研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进展并说明下一步工作安排。深研院立足北大参与改革开放和湾区建设创新奋斗20年的精神风貌,有步骤、系统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传承北大精神,体现南燕特色,展现南燕作为,注重实效,助推发展。同时,“南燕党建”公众号完成整合优化,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学习网站上线。

党群办公室主任丁嘉辉发言

随后,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杨震主持进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汇丰商学院党委书记任颋、信息工程学院支部书记李倩、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支部书记赵亚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支部书记仝德、机关支部书记武娟等五位同志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位书记从履行党建责任、党支部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疫情防控组织、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对2020年度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常务副院长杨震讲话

基层党委、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党委委员听取报告后进行提问,党委领导谭文长、安晓朋、戚国伟、邹月娴等分别对各基层组织书记工作进行点评,肯定各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优势特色和经验举措,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对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评议和互评。

党委副书记对现场述职作点评(从上至下:安晓朋、戚国伟、邹月娴)

谭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述职评议考核会开得很有成效,各支部的述职令人印象深刻,达到了总结交流经验、启发创新思考、凝聚党建工作合力、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的目的。本次会议不仅是一个工作总结、展望会,同时更是一个工作讨论、交流会,对接下来如何开展深研院党支部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对于未来的工作部署,他强调,一要把党的建设和大学治理结合,坚持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相融合;二要根据院情、校情、国情,突破已有活动形式,聚焦立德树人,在内涵发展上有新思路新作为;三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模范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四在党员数量,特别是青年教师党员发展上争取新突破;五要聚焦落实落细,做到述职述责述廉,在凝聚合力上有新举措新成绩。同时,他代表深研院党委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过去一年的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各基层党组织立足自身职能,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展思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最后他希望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深研院党建工作推向新维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书记谭文长作总结讲话

图:王琳

文:陈诗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