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风雷动,旌旗奋”,南燕英豪出征时——2021年北京大学校运动会深研院代表队赴京参赛出征仪式举行

2021-05-05南燕新闻社

责编:王可佳

2021年5月4日下午四点,北京大学校运动会深研院代表队赴京参赛动员大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田径场举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党群办主任、通识教育中心主任丁嘉辉,学工处处长罗碧芳,学工处副处长王刚以及领队胡继杰老师、覃峨老师与全体参赛运动员参加动员大会。

首先,胡继杰老师对参加本次校运会备战情况进行了汇报,经历了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选出了包含52名运动员的2021年校运动会深研院代表队。在一个多月的训练中,运动员们在各自的项目上取得了很大的突破,这与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通识教育中心和学工处的通力合作,以及每位体育健儿的坚持不懈、刻苦勤奋是分不开的。

胡继杰老师汇报战备情况

(胡继杰老师汇报备战情况)

深研院代表队创造了八连冠的骄人战果,深研院代表队也因之被冠以“梦之队”的称号。即将出征的运动员们,对于在本届运动会中再续辉煌满怀信心。

接着,连续参加四届运动会的老将王宁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在发言中,王宁首先对关心、支持运动员的学院领导、教练以及研究生会体育部后勤组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运动员们在繁忙的学业之外,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备战训练,不仅取得了运动项目成绩的突破,也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收获了更多的友谊。运动员们满怀豪情,整装待发。最后,王宁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在比赛中遵守规则,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运动员代表王宁发言)

然后,安晓朋副书记发表了讲话。安书记首先对各位运动员的刻苦训练及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她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运动员们要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锻炼强健的体魄,在赛场上团结拼搏,展现南燕学子的风采。“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深研院一直践行蔡元培老校长的育人理念,大力开展校园文化体育活动,深研院运动员代表队八连冠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校领导和全院师生的肯定,这既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压力,希望大家再次出征,顽强拼搏,载誉而归,再创辉煌。

(党委副书记安晓朋发表讲话)

随后,安晓朋副书记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旗授予参赛运动员。鲜红的旗帜迎风招展,那是南燕运动员们昂扬的斗志与奋发的激情。5月4日适逢北京大学建校123周年纪念日,在这一天举行的动员大会意义因此更显深远。南燕代表队是全体南燕学子的缩影,他们拼搏的身影,展现着我们对于五四精神、北大精神的传承。

(安晓朋副书记为运动员授旗)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动员大会至此圆满结束。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次日上午,南燕代表队就将奔赴北京,在赛场上展开激烈的角逐。出征千里,今夕且驾风尘去;锦标九座,明朝飞信捷报传。相信承载着深切祝福的南燕代表队,在本届校运动会中必能再执牛耳,“谈笑凯歌还”!

记者/南燕新闻社乔锦源

摄影/南燕新闻社冯镇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