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央视财经频道关注我院大气观测超级站

2021-06-07党群工作办公室

责编:王可佳

近日,继我院环境与能源学院大气组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后,我院大气观测超级站受到媒体关注并报道。

6月6日,央视财经以“绿色答卷:教授+博士+硕士,这个大气观测超级站厉害了!”为题,对我院大气观测超级站进行相关报道。

在报道中,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环境与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晓锋接受了专访,介绍了位于北大深研院校园的大气观测超级站功能及其在深圳大气污染防治历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报道中介绍,2008年,深圳市政府投资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开始筹建大气观测超级站,并配备了一系列国际先进的大气污染观测仪器,高精度、立体化地监测深圳大气中各种污染物,为大气环境科学研究与污染治理提供了必要基础。黄晓锋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大气污染的海港城市特点突出,我们通过科学观测与研究精细掌握了污染成因和来源,为深圳市大气污染治理决策提供了科学支撑。十余年来,大气观测超级站每年提供深圳大气污染过程分析快报、月报、年报四十余份,为《深圳大气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重要大气污染治理相关政策的制定与实施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编辑:陈诗奇

新闻来源:央视财经频道

https://vod-finance.cctv.cn/cctv/cctvh5/cctv2/2021/share/index.html?pageId=app://VIDE1622966789692170

推荐阅读:https://news.pkusz.edu.cn/info/1002/6130.htm

https://tv.cctv.com/2021/06/06/VIDEVIosSooBQ7dPDNVP5ekt210606.s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