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助发展 坚守初心构和谐——我院工会被评为“北京大学模范工会委员会”

2021-06-09工会

责编:王可佳


近日,北京大学工会召开2021年表彰暨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安钰峰出席会议。会上表彰了2019、2020年模范工会委员会、先进工会委员会、优秀工会小组、优秀教职工社团,和2020年度模范工会主席、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以及工会工作特别贡献奖、工会工作贡献奖获奖个人。

在此次表彰中,我院工会委员会继2017年后,再次获得“北京大学模范工会委员会”荣誉称号,另外,汇丰商学院工会小组、信息工程学院工会小组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工会小组”称号,尤克里里兴趣小组、油画工笔画兴趣小组获得“北京大学优秀教职工社团”称号;安晓朋被评为“北京大学模范工会主席”,严建花、赵亚波、周姝、王俊敏、王倩、屈政伟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工会干部”, 刘薇、蔡荣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我院工会成立7年以来,在学校工会和院党政领导下,坚持服务深圳校区发展大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政把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圳校区发展大局中,通过开展丰富的教职工校园文化活动等,切实增强教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过去的2019、2020年,工会充分发挥在教育、引导、服务教职工和维护教职工权益的作用,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根据教职工需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多维度开展各类教职工校园文化活动,逐步形成了4+2工作模式,4是指四个全院层面经典活动,包括教职工团拜、关爱女教职工和亲子嘉年华系列活动、教职工健步走活动及教职工各社团活动等,2是指教职工关怀和成长方面的工作,包括教职工关怀慰问工作和教职工素质提升工作。

团拜篇-2020年团拜会,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亲子篇-2019年,联合大学城社区和周边清华、哈工大、中科院、南科大兄弟高校,这次活动获得了“北京大学工会精品活动”称号。

健步篇-共踏这一路缤纷,携手又一年新春,2020年“耀你出彩”color run彩色跑成功举办。2021年,因为疫情影响,改为线上新年跑方式。

社团篇-经过不断改进,形成了从周一到周五天天不同的午间课堂,有瑜伽、尊巴、形体芭蕾、古典舞等丰富的课程,过去两年还新增了油画、尤克里里、宋人小品工笔画午间课堂,让不同兴趣点的教职工都能有所选择。

关怀篇-积极反映教职工诉求,帮助解决教职工子女入读硅谷幼儿园、西丽小学、南科大一校等学校,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开展教职工生日会等慰问关心活动。

成长篇-重视教职工的成长,以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抓手,帮助青年教师在比赛中提升水平,举办各类健康、生活等专题知识讲座,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

2020伊始,新冠肺炎来袭,疫情防控期间,为引导教职工积极配合防疫,第一时间组织各类教职工线上活动,包括线上居家运动打卡活动、线上亲子瑜伽、线上亲子创意运动视频大赛等;发布《抗击疫情,从“心”开始:教职工心理保健指南》,疏解教职工疫情期间的各种压力;协助录制“疫情终将过去,我在南燕等你”的慰问在鄂师生视频,第一时间送去学校的关心与问候。

过去两年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工会和院党政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热情参与和工会委员们的共同努力,工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指导,尽职履责,开拓创新,在新发展阶段将工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北大在深圳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