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2021年南燕之家第五届换届大会暨毕业生欢送会圆满举行

2021-06-09

责编:王可佳


编者按:“南燕之家”是北大深研院校友办下属学生组织,成立于2016年11月,团队历届学生合计236人次。五年来,南燕之家始终秉持“温情、务实和精进”的理念,以“服务校友和自身成长”为使命,承接校友办、校友会的各种活动和服务,在校友服务和校内外联结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6月8日18时,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1年南燕之家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毕业生欢送会通过线下(国法301)和线上(腾讯会议)同步举行北大深研院副院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牛宏伟院长,校友办、南燕之家指导老师黄秀兰和谢肖容,10余名历任南燕之家毕业生代表和第五届、第六届南燕之家的骨干成员们合计50余名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第六届秘书长吴雨情同学主持。

全体参会成员合照

本次活动由换届大会和毕业生欢送会两个部分组成,全程秩序井然,温情满满。牛宏伟院长在换届大会上首先致辞。牛院长是深研院第一届校友,也是南燕之家的发起人。他以凤凰花开六月起兴,介绍南燕之家文化衫袖口处 “PKUSZ”logo的设计就是以凤凰花为灵感,取其热情似火、青春洋溢之意,祝福南燕之家枝繁叶茂,生生不息。牛院长表达了辞旧迎新的真诚祝愿,并教导南燕之家全体成员要坚持初心,始终履行“服务校友与自身成长”的责任与使命。

牛宏伟副院长致辞

随后,第五届理事代表谌薇用“圆满完成自主活动,建立深厚革命友谊”对南燕之家2020年的工作进行高度概括并汇报总结,他指出南燕之家的第一个五年已经结束,希望之后的理事成员再接再厉,用热情和责任感把南燕之家打造成一个更加耀眼的学生组织,并对毕业生表达了前程似锦的美好祝愿。潘雯、李嘉伟分别作为年度优秀部长代表、优秀部员代表依次发言,分享各自在南燕之家获得的成长与情谊。

第五届理事代表谌薇发言

年度优秀部长合影

年度优秀部员合影

在主持人的邀请下,牛院长为南燕之家第五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谌薇、张鸿飞、张韬略组成新一任顾问团,主持人宣读新任理事会成员名单,孟嘉轩代表第六届发言。

南燕之家第五届理事成员

南燕之家第六届理事成员

南燕之家指导老师黄秀兰在换届大会最后做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第五届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并以解决他们的团建困惑为例,向新任理事分享 “有事做、有成长、有激励” 的管理经验。她鼓励新任理事有事多与老师沟通,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他们树立了强大的信心和依靠。对于未来,黄老师在”温情、务实、精进”的基础上,新增了第四个关键词 “格局”,该词语也是她对校友工作未来发展的思考。她讲到,第一层格局是在校内提高校友会、南燕之家的影响力,第二层格局则要向大湾区拓展,整合大湾区的力量更好更深地为校友为学校服务。

指导老师黄秀兰发言

大会的第二个环节是毕业生欢送会,共邀请了10余名毕业生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他们依次向全体参会成员做自我介绍,其中雷鹏、徐煖银和王志就自己的求职经历进行了详细分享,并将所得经验倾囊相授。指导老师黄秀兰在总结陈词中说到,每位分享的毕业生都准备得如此充分细致,她很受感动。她提议明年的第六届毕业生欢送会可以在深研院范围内召开,让高质量的信息可以更广泛地传播,给予更多需要的同学。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陈颖,雷鹏,王志,徐煖银)

  活动期间,南燕之家为四位生日在六月的同学举办了集体生日,也为毕业生代表精心准备了礼物,场面温馨活跃。至此,活动顺利完成,“南燕之家是大家永远的家”,终点即起点。

南燕之家为成员举办集体生日

在陪伴校友走过的第一个五年征程中,南燕之家始终贯彻履行“温情、务实和精进”的服务理念,本次大会更是让每一位南燕之家成员都深切感受到拼搏奋进、温暖如家的氛围。恰逢建院20周年,深研院校友办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组织组织形式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并将活动范围拓展到粤港澳大湾区,凝聚校友共识、团结校友力量,以北大深研院为起点,打造一个具有南燕特色、校内外共荣共通的优质平台,共同助力南国燕园发展。

文字:王铭齐

图片:张伊平

审校:黄秀兰


附:

南燕之家第六届理事会及副部长名单:

主席,国际法学院,孟嘉轩

秘书长,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吴雨情

副主席,国际法学院,,杜晨晖

副主席,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易行

秘书处部长,国际法学院,胡景宣

联络部部长,国际法学院,李嘉伟

外事部部长,,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李雪尘

宣传部部长,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王铭齐

新媒体中心部长,国际法学院,贾慧君

活动公益部部长,新材料学院,方辉

外事部副部长,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吴奕萱

宣传部副部长,信息工程学院,孙博文;信息工程学院,杨振远

活动公益部副部长,新材料学院,任恒宇

新媒体中心副部长,信息工程学院,李肖飞;新材料学院,邱际民

毕业生代表:

雷鹏(南燕之家第三届主席)毕业去向:佛山市公安局/佛山

马方(南燕之家第四届主席)毕业去向:山西省住建厅/太原

徐煖银(南燕之家第四届秘书长)毕业去向: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深圳

王志(南燕之家第四届副主席)毕业去向:阿里巴巴集团/杭州

沈橦(南燕之家第三届联络部部长)毕业去向:香港中文大学博士/香港

蔡金桥(南燕之家第四届联络部部长)毕业去向:黑龙江选调/哈尔滨

陈颖(南燕之家第四届新媒体中心部长)毕业去向: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深圳

齐瑞(南燕之家第三届联络部部员)毕业去向:牛津大学博士/英国伦敦

干大勇(南燕之家第四届新媒体中心副部长)毕业去向:美团/北京

刘鹤立(南燕之家第四届副主席、活动公益部部长)

资小东(南燕之家第四届秘书处部长)

苏建欣(南燕之家第四届宣传部部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