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1-06-10南燕新闻社

责编:王可佳

近日,国内疫情呈局部爆发形式,广东省多地疫情形势趋紧,深圳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切实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防范和有效控制疫情,确保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组织全体在校师生、第三方工作人员(包括居住在校的教师家属)于6月9日下午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现场)

全员核测有利于快速摸清疫情,实现精准防控。接到上级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于6月7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单位积极配合,组织师生分批、有序进行集中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应测尽测。为科学、安全、高效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本次核酸采样点设在通风良好的大学城体育中心。现场由大学城管理办公室精心布置,设有等候区、采集区与工作人员休息区。

(深研院领导现场指挥)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深研院领导现场指挥,师生党员勇于担当参与志愿服务。师生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出示南山区核酸筛查居民登记二维码排队等候。深圳大学总医院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有条不紊地进行取样。此外,学校后勤还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准备了糖水。烈日炎炎下,一碗甘甜滋润的糖水扫去了他们的疲惫,也展现了学校上下齐心抗疫的决心与暖心。

(信息员现场检录)

(医务人员现场采集)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坚持“应检尽检、应测尽测”的原则,是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统一部署下的重要举措。桃源街道办事处、大学城社区、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积极协调,深圳大学总医院医务人员全力支持,学校师生积极响应,齐心抗疫,共筑群防群控钢铁城墙,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师生志愿者、信息录入员合影)

记者/南燕新闻社 王琢

摄影/南燕新闻社张心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