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专业学位分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

2021-06-23教务处

责编:王可佳

2021年6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由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谭文长教授主持,十三位来自深圳、北京的委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了2021年夏季的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工作。汇丰商学院和国际法学院分别汇报了本次申请学位学生的答辩情况和答辩结果。经投票,分会同意授予金融硕士、法律硕士(非法学)、法律硕士(法学)、新闻与传播硕士、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六个专业共计479名学生专业硕士学位,并同意43名学生一年内重新申请学位的资格。

图1:会议现场

汇丰商学院的老师说明了答辩未通过或非全票通过的情况,答辩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的无记名投票表决来进行,同时严格执行导师回避政策。谭文长主席肯定了汇丰商学院答辩委员会的工作,强调深研院的答辩工作一定要严谨、严格,能够经受时间考验。

与会委员们还就部分学生的论文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明确的修改意见。同时指出,经过委员会近年来的多次强调,本次的毕业论文在格式规范方面相比往年有了较大进步,我院工作已初见成效。

图2:汇丰商学院老师进行汇报

接着,会议审议了培养方案审查和导师遴选两个议题。委员们投票通过了汇丰商学院的四个培养方案和国际法学院一名全职教师的硕士导师资格。

图3:参加会议的部分汇报人

图4:参加会议的全体委员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审议的学生论文与时俱进,出现了不少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选题,展现了北大学子深入社会实践、关注现实问题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