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擎旗奋进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记南燕之家第六届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举办

2021-09-27

责编:王可佳

【编者按】金秋九月,正是鹏城好风景;浓情南燕,聚力同行谱佳音。恰逢深研院庆祝建院20周年之际,南燕之家第六届共招纳49位新成员,建立起一支由65人构成的新队伍。新一届成员将继续坚持“服务校友与自身成长”的使命,搭建起连接南燕在校生与校友、现在与未来之间的桥梁,将南燕之家“服务校友、自身成长、温情务实”的精神代代相传。

2021年9月24日晚7时,南燕之家2021-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在国际法学院201教室成功召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震教授,深研院未来产业院副院长、深研院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赵柯禹,深研院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南燕之家指导老师黄秀兰,国法2017级校友、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海中学、南燕之家第二届优秀部员梁抒静,以及第六届南燕之家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从陌生到熟悉,从距离到亲近,同学们充分感受着南燕之家的职责与温暖。

活动伊始,杨震院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感谢。杨院长对校友工作的意义做了深刻的提炼,他指出,校友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校友在哪里,北大就在哪里”,我们校友办需要为校友搭建社交、职业发展、终身学习、生活情感等各方面平台,促进校友长期发展;其次,杨院长对当前校友工作的重点做出了指示:今年恰逢深研院建院20周年,校友会应当结合20周年的契机,办好重点工作,为学校发展助力。最后,杨院长指出,同学们的自身成长也非常重要,同学们始终与学校、与南燕命运与共紧密相连,希望同学们能在南燕之家与校友会、深研院一起成长,敢想敢干,成就梦想。

赵柯禹老师说南燕之家的一大福利在于成员能够接触非常多优秀的校友,在他们身上能够找到自我的不足并及时完善自我,激励自己在未来也能够成为同样卓越的人。她引导新部员要多与优秀的校友互动交流,这样才能拥有更多共同成长的机会。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赵老师祝愿大家未来都能够成为天上的星星,用双手去实现人生价值。

南燕之家第六届主席孟嘉轩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树立好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南燕之家的建设当中。梁抒静校友鼓励同学们要在专注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校园活动,抓住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感受世界、探索自我。发言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向梁抒静校友提出了现阶段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梁抒静校友一一给予了真诚的解答和分享。

接下来,南燕之家六个部门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风采展示和成员介绍。新鲜面孔的集体亮相,展现了南燕之家发展、各部门发展的新视角和新期许。同学们诙谐有趣的话语和穿插的暖场小游戏数次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在交流互动中,同学们充分了解各部门的职责和架构,更促进了彼此的亲近和了解。在最后的神秘环节,所有同学还一起为本月过生日的同学庆祝生日。同学们相互交换了漂流明信片,并以“时间胶囊”的形式写下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

最后,黄秀兰老师对大会作总结发言。黄老师回顾南燕之家从成立之初就是一支特别能够战斗的队伍,短短几年,它的定位从“服务校友”逐渐走向“服务校友与自我成长”并举。黄老师分享,当我们做的事富有价值和意义,我们才能拥有更多的自由与尊严,未来的南燕之家还需要“特别有价值”。最后,黄老师寄语新一届,南燕之家一直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新一届继续在团结温情的氛围中追求务实精进,实现个人与组织共成长。

聆听了老师、师兄师姐们的教诲和殷殷嘱托,同学们深感校友工作意义之重大,也认识到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校友平台建设的契合点。新一届南燕之家全体成员将继续坚持“服务校友与自身成长”的使命,搭建起连接南燕在校生与校友、现在与未来之间的桥梁,将南燕之家“服务校友、自身成长、温情务实”的精神薪火相传。


经过南燕之家第六届理事会集体讨论决定,并报校友办老师审批通过,现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办南燕之家第六届全体成员名单公示如下(共65人):

主席团

孟嘉轩(主席)男 国际法学院

吴雨情(秘书长)女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易行(副主席)男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杜晨晖(副主席)男 国际法学院

秘书处

胡景轩(部长)女 国际法学院

伍宇阳 男 信息工程学院

季帅健 男 信息工程学院

凌卉 女 汇丰商学院

曾心兰 女 国际法学院

许振骁 男 国际法学院

丁汪洋 男 新材料学院

刘栖萍 女 环境与能源学院

活动公益部

方辉(部长)男 新材料学院

任恒宇(副部)男 新材料学院

蒋金佚 男 国际法学院

代宇宸 女 环境与能源学院

黄歆然 女 汇丰商学院

林晨希 男 信息工程学院

陈思佳 女 新材料学院

何阳男环境与能源学院

丁元灿 男 新材料学院

解焯然 女 国际法学院

外事部(含产品方向)

李雪尘(部长)女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吴奕萱(副部)女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邹谨韩 女 国际法学院

马玥桐 女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王月月 女 新材料学院

王晨阳 男 信息工程学院

张以凝 男 信息工程学院

吴雨蔚 女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马驰昊 男 信息工程学院

李梦桐 女 汇丰商学院

卢西婧 女 信息工程学院

联络部

李嘉伟(部长)男 国际法学院

袁懿 女 环境与能源学院

房媛 女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苑钟允 女 国际法学院

司哲源 男 国际法学院

李曼昀 女 国际法学院

李安华 男 国际法学院

张之耀 女 汇丰商学院

宣传部

王铭齐(部长)女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杨振远(副部)男 信息工程学院

孙博文(副部)男 信息工程学院

孙若涵 女 环境与能源学院

张韦艳 女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吴晨啸 男 国际法学院

龙思琦 女 国际法学院

王柳尧 女 汇丰商学院

徐舒昂 女 汇丰商学院

付宇哲 男 信息工程学院

曹爱岷 男 新材料学院

新媒体中心

贾慧君(部长)女 国际法学院

李肖飞(副部)男 信息工程学院

邱际民(副部)男 新材料学院

张伊平 女 国际法学院

郑思晗 男 环境与能源学院

姚树耿 男 信息工程学院

朱闰铎 男 新材料学院

吴彤 男 信息工程学院

张瑞琪 女 新材料学院

马子平 男 信息工程学院

张喆 男 信息工程学院

李可欣 女 国际法学院

杨林 女 国际法学院

新一届南燕之家全体成员将继续秉持“温暖、务实、精进”的理念,搭建好连接南燕过去与未来的桥梁!


文案:吴晨啸 徐舒昂

图片:付宇哲 孙若涵

审校:王铭齐 杜晨晖

编辑:王 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