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林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

2022-05-18南燕新闻社

责编:王可佳

5月16日上午,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林,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陈睿一行莅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北大深研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党委书记谭文长,常务副院长杨震,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群办公室)主任陈娇娇,人事处处长冯艳接待并陪同调研。双方举行座谈交流。

张锦院长对张林副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局长期以来对我院人才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张锦院长从人才培养、师资力量、院系情况、学科发展、科研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深研院的情况。他表示,深研院建院二十年来,立足深圳重点产业,不断优化学科布局,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他指出,深研院将以“合纵连横”为战略,强化南北联动,整合各方资源,提升办学质量。未来的北大深研院,将会成为“新工科”建设的前沿交叉学科支柱,“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人才推动力量,“大湾区”建设的核心高端智力引擎。他希望市委组织部和人才工作局继续给予支持与指导,推动深研院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书写北京大学在南国办学发展的华章。

双方围绕人才引进、人才保障、人才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林副部长高度认可深研院一直以来所取得的办学成就,并对深圳市最新的人才政策作出解读。他表示,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也是推动深圳市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深研院依托北大、立足深圳,逐步成为扎根深圳的北京大学研究型国际化校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未来市校能在人才领域、组织领域等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图文:王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