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盛夏南燕,奔赴未来”2022青春音乐夜跑嘉年华活动圆满举办

2022-06-28团委

责编:王可佳



今天,我们随风奔跑,妆南燕欢歌欣悦。

明天,我们青春启航,襄中华腾飞世界。

2022年毕业季在鹏城的温热中翩然而至——深研院田径场焕然一新,橙黄为底色,饱含活力的“奔跑门”,静候南燕学子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吸引毕业生们纷纷前来运动场打卡。

在2022年深研院毕业典礼的前夜,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通识教育中心主办,总务处协办的“青春音乐夜跑嘉年华活动”在北大深研院操场盛大开幕,点燃了毕业季的南燕校园,也成为了“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生动实践。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副院长牛宏伟,党委副书记安晓朋、邹月娴作为领导嘉宾出席夜跑嘉年华。

此次活动严格按照防疫标准举行,现场严格消毒清洁,参会人员须按规定完成三天三检、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粤康码绿码以及无带星号行程码方可入场。

晚风徐徐,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做了以“生命因运动而精彩,夏日因激情而灿烂”为主题的致辞,回顾了习总书记强调全面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内涵的理念。安老师认为保持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追寻理想、实现社会价值,鼓励南燕学子在学业、科研、体格锻炼严于律己、不断进步,保持健康的体魄。

伴随南燕艺术团街舞队热辣街舞《WaDaDa》的开场,南燕艺术团艺术指导刘薇老师带领在场师生跳起《本草纲目》舞蹈热身。随后,谭文长书记鸣枪开跑,带领师生夜跑队伍正式迈开脚步、奔跑启航。

《奔跑》、《当》、《孤勇者》、《告白气球》等仿佛刻在青年一代DNA里的流行音乐纷纷播放,流淌青春的回忆和夏天的故事。梦幻而又欢腾的气氛从起点伴随了一圈又一圈挥洒汗水,也将每一位参与者的脸庞映照得更加活力。

本次活动为了增强趣味性,设置了套圈游戏,积累里程每1km兑换1个套圈;运动场草坪的游戏打卡区域也开启了积累盖章的另一条任务线。学生自行车协会、学生鲲鹏协会、学生蛟龙协会、学生射箭协会在游戏打卡中大放异彩:从自行车骑“8字”和矩形框路线,到投箭入壶,整理绳子和打结,充分锻炼了南燕师生的动手能力和平衡力,也让活动体验感更为丰富。

收获了一枚枚集章后,套圈的专注与喜悦,还有绿茵中央的蹦床,都留住儿时乐趣。天幕、星星灯带和气球环绕的唯美打卡点也成为夏日独家记忆。

夜跑运动之后的草地音乐会,更是让盛夏之声响彻南燕。活动开始之前,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院士通过视频带来了殷切嘱托。张院长强调“造就人才之方,必兼德育、体育而后为完备”,希望同学们在课余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协调健康发展。深研院也将继续提升校园环境建设,优化升级各类基础设施,为师生提供充分的学习和生活资源,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

张锦院长视频寄语

来自国际法学院的careful bee乐队以《想去海边》预热夏日激情——“余晖消逝之前都不算终点”,也激励着南燕学子奋力奔跑,不负韶华。

预热之后,2022校园十佳歌手冠军沙威同学带来《夜空中最亮的星》和歌曲串烧,星空与理想相随,也使毕业季的选择多了几份坚定。

随后,来自深研院艺术团合唱队阿卡贝拉的张瑾、曹智渊和杨雯馨同学以新奇故事“《杰伦小公举》骑在《暴龙兽》的背上前往《美丽新世界》”串烧歌曲,唱出青春之声,将气氛进一步推到高潮。

即兴互动环节,在场观众中的“歌王歌后”自信大方一展歌喉,博得一阵又一阵喝彩。院团委左腾、袁晓铃和刘薇老师更是惊喜登场,给大家带来《当你》,表达对学生始终如一的关心。

最后,来自汇丰商学院的黄毅宁同学带来原创歌曲《丘比特情歌》和《GTR》燃爆全场。作为音乐会的最高潮,在场同学们随音乐活力四射地蹦跳,挥舞荧光棒将欢乐定格在夏至的南燕。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夏日因激情而灿烂。晚风微凉,歌曲正扬,南燕师生运动的激情与乐趣,将为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身体打下坚实基础,在人生道路上肆意奔跑,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使命,面对时代重任行胜于言,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就更有信心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祝南燕所有的毕业生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文字: 南燕新闻社毛俊祺

图片:来麦秀公司,南燕新闻社毛俊祺

审核:深研院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