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教工党支部书记“头雁成长”研讨会

2022-11-25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

责编:王可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深研院教工党建工作,2022年11月24日,我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教工党支部书记“头雁成长”研讨会。党委书记谭文长,党委副书记安晓朋、戚国伟、邹月娴,党委委员、两办(党群办)主任陈娇娇,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两办(党群办)副主任吴华南主持。


会议伊始,邹月娴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教工党支部创新建设方案主要内容及工作部署。她指出,创新建设方案的制定结合了我院党组织结构特点,也是为了更好地落实本学期战略研讨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统战、工会一盘棋的工作思路,服务深研院发展中心工作。今后要持续加强教师党员发展,不断推进基层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抓牢二级学院统战与群众工作。从本单位实际和基层群众的需求出发,及时总结工作成果,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扩大影响,营造氛围。

随后大家就教工党支部换届方案及准备工作展开讨论。吴华南老师对教工党支部换届主要程序和委员会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各支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根据职责需求选优配强支部委员,主动做好党委与二级学院的纽带,围绕立德树人,为学院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

汇丰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凡姗就学生管理专题进行了工作分享。她提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不断了解学生的新特点,完善工作的流程机制。与会人员就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最后,谭文长书记以“深学真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展开宣讲。他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八点体会:大会主题的变迁、中心任务、“三个务必”、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支撑、“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青年强则国家强,并根据学习体会结合深研院自身情况提出了相关问题。谭书记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大会主题因时而变,从“奋斗”“不懈奋斗”到如今的“团结奋斗”。“团结奋斗”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高频词、关键词,特别是大会主题、报告标题和结尾都强调了“团结奋斗”。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能成功。而深研院要做好团结奋斗,就要做到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面对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谭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期盼和对青年人的嘱托对于我们今后开展学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深研院今后要从内涵式发展走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真学、真悟、真懂。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北大深研院的独特优势,在新征程上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


文/王琳

图/张子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