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级团校暨第十八期”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2024-03-26团委

文字:深研院团委组织部、陈博  |   责编:王琳

2024年3月22日晚19时,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级团校暨第十八期”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C栋125教室顺利召开。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负责同志,深圳市团校副校长肖立东,深圳市团校研究发展部负责人李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处长罗碧芳,团委书记左腾,团委副书记袁晓铃、张浩然、徐小奇出席本次仪式。高级团校学员及共青团学生骨干共计100余名同学参加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深研院团委书记、高级团校班主任左腾主持。

IMG_256

团委书记左腾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团歌。

IMG_256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团歌

随后,深研院学工处处长罗碧芳老师为开班仪式致辞。她指出,深研院团委始终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牢牢把握“五育并举”思想布局,积极推动深研院“问题导向、南北联合、AI牵引、创新融合”的十六字未来发展理念。她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北大立足实际、放眼未来的重要发展阶段,学校正在“学科质量年”关键布局中凝聚全校力量,加快推进顶尖学科建设,实现学科实力的整体提升。罗碧芳老师期望全体团干部能够目光明澈,务实奋斗,不断用知识武装头脑,从而把握思想之舵,点燃创新引擎,给出令人满意的中国答案

IMG_256

学生工作处处长罗碧芳老师致辞

团委书记左腾老师从团校定位、培训对象、课程特色、课题研究、结业考核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高级团校培养方案。他认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团要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以纵深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牵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青少年工作。他表示,深研院高级团校骨干培训班是北京大学校本部骨干培训系统的分支,旨在进一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青年学生干部、锤炼学生骨干作风,增强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工作本领、道德修养、领导能力、创新意识、合作精神与个人魅力,增强各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

IMG_256

团委书记左腾老师介绍高级团校培养方案

本次开班仪式邀请到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以“党的青年工作的历史发展和现实启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进行主题讲座。他结合中国历史发展阶段生动讲述了中国青年群体的特点及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为同学们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结合新时代青年特点鼓励同学们要始终坚定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将自身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始终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主题讲座现场

至此,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级团校暨第十八期”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落幕。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未来,深研院团委将继续突出强调“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紧扣“学思想、重实践”的总要求开展高级团校后续课程,培养青年团员主动挑起重担、践行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的意识。

IMG_256

高级团校开班仪式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