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4年度总务系统春季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4-03-29总务处

文字:卢玄  |   摄影:罗傲男  |   责编:王琳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4年度总务系统春季工作会议于3月21日下午在行政楼H214召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牛宏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于长江、国际法学院副院长陈柯如、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徐期勇、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娇娇、学工处副处长王刚、各学院行政负责老师和总务处业务负责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总务处处长李震主持。

会议分为工作汇报、自由发言、领导总结三个部分。

会议伊始,总务处处长李震就2023年度总务处总结大会各学院重点关注的空间需求与收费、三期修缮、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进行反馈,随后各业务负责老师分别就餐饮公寓服务、安全事务、校园建设、设备与实验室管理、智慧校园专项工作和物业服务品质提升等方面汇报了2024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并就落实深研院年度重点任务的具体细化措施、拟制定出台的规章制度及跨业务部门进行协同配合的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715d744433ea5e5bdbd2a622e842b99

总务处副处长杨海锋从体育场修缮专项、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和提升餐饮品质、合理规划住宿方案和提升住宿环境,启动校园安全“知网”行动面向师生开放公共安全课程等方面汇报2024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校园规划建设办主任、总务处副处长(兼)张川从“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推进计划”出发,重点汇报了三期修缮二标段、新大楼和新校区规划等校园建设工作的进度,努力争取更多政府资金投入和提升校园建筑、道路和景观的品质。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伟滨从坚持“服务优先,问题导向、管理提升,精准落实”的工作理念出发,汇报了实验室智慧综合管理平台三阶段部署规划、危化品全流程管控、仪器设备专项和落实房产资源使用费等重点工作计划。智慧校园专项办公室主任刘吉从“谋布局、抓落实、强组织”的角度汇报了智慧教室、数据机房建设、业务系统建设、网络升级、信息安全建设等智慧校园专项工作进度,2024年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并持续提升校园服务管理信息化水平。校园物业中心主任屈政伟就物业服务中心围绕师生满意度调研数据分析了物业服务品质提升工作方向,同时将结合深研院工作部署配合校园三期修缮及物业重点服务项目、启动资源全成本核算等重点工作。

会上,各学院领导和行政负责老师代表、职能部门代表对校园品质提升改善的扎实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实验室零星修缮改造工程审批及工作流程、三期修缮空调集中控制系统、三期修缮II标段修缮腾挪过渡安排、智慧校园业务系统和数据机房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研讨,并对畅通留学生沟通渠道、宿舍住宿环境改善、电动自行车管理与校内交通等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总务处相关业务负责人现场沟通并解答。


最后,牛宏伟副院长感谢各学院及职能部门对总务工作的支持并对各学院重点关注的建设修缮与校园秩序等问题进行回应、同时对总务工作做出明确指示。他强调,2024年要着力从办学空间拓展提升、教学科研生活区一体化管理、生活区品质持续提升、智慧校园建设、资源全成本核算、校园安全综合治理等六个方面出发,在机遇与挑战中稳步前行,以资源规划引领品质校园建设、以服务保障为先和制度建设为重,加强工作思考与规划、强化工作落实与部门协同、实现提质增效,注重校园秩序与便利、守牢校园安全底线,服务“学科质量年”,持续打造品质南燕、宜居南燕、智慧南燕、效率南燕和平安南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