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汇丰商学院Young Joon Park副教授荣获首届“广东省友谊奖”!

2023-03-20汇丰商学院

责编:王可佳

3月13日,首届“广东省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广州隆重举行,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出席并致辞,副省长张新宣读省政府表彰并向获奖者颁奖。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学副教授、副院长Young Joon Park(朴永濬)以外国专家身份获奖,这也是他继“北京大学燕园友谊奖”后获得的又一象征中外友好的荣誉。

张新副省长向Young Joon Park副教授颁奖

Park副教授2009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当年11月,他加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是学院首批外籍教师之一,也是迄今在学院工作时间最长的外籍教师。作为教学副教授,他倾情投入学生培养工作,先后开设了《高级微观经济学》《博弈论》《行为经济学》等六门课程,年均授课144课时。如今,他指导的多名硕博研究生或留深投身金融行业,或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作为院长助理,Park副教授先后承担了学院硕博项目管理、教务管理、教师招聘、国际事务等方面的行政管理工作。作为扎根深圳的高校管理工作者和教学科研人员,他一路助力改革开放前沿的“商界军校”建设,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层次人才,并为区域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13年来,Park副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出色的工作成绩受到了学院师生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曾获得深圳市优秀教师奖,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优秀教师奖,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优秀教师奖、杰出服务奖,北京大学燕园友谊奖等多项荣誉。

Young Joon Park副教授在颁奖典礼现场

国际化和多元文化背景的教师团队是北大汇丰跻身世界一流商学院行列的“闪亮名片”。截至目前,在学院80位教师中,20%是来自美国、波兰、韩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外籍教师。其中,Jaehyuk Choi副教授、Jooyoung Park副教授、Jake Zhao副教授于2022年先后通过北京大学人才小组评估获得长聘职位,成为学院首批获得长聘的外籍教师。建院以来,一批批优秀的外籍教师爱岗敬业、扎根中国,既是学院教学科研发展的重要骨干,也是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纽带与桥梁。

Young Joon Park副教授的“广东省友谊奖”奖章

据悉,“广东省友谊奖”是省政府为表彰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而设立的荣誉奖项,设“外国专家”和“国际友好人士”类别,每3年评选一次。2022年为首次开展评选,共有来自23个国家的49位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获表彰。其中,来自深圳的获奖者共8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