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制度阐释及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4-04-12南燕新闻社

文字:孙若涵  |   责编:王琳

2024年4月12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务处在H栋214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次关于制度阐释及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工作的专题交流会。此次会议的核心目的是强化学位论文的评审标准和答辩流程,确保论文质量的高标准和学位授予程序的规范化。各学院教学主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务处处长林宏海主持,他首先对《关于博士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及分会表决情况的处理规定(试行)》进行了阐释。林宏海处长强调,当前是学位论文答辩的关键时期,各学院必须全力以赴,确保学位论文的送审与答辩工作能够高效、规范地进行。

教务处副处长周明桔则对《规定》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详细介绍了博士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的标准要求与工作程序。她特别强调,各学院要建立工作机制,学院和导师应严格把控学位论文的质量,坚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努力提升论文质量。

林宏海、周明桔介绍

与会的教学主管领导和教务人员对《规定》的具体条款进行了深入讨论,特别是对于博士论文抽检送审教育部学位中心平台的评定结果存在异议时的申诉渠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周明桔副处长还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学位论文送审与答辩工作的具体安排,包括学位授予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各环节所需完成的工作与所需提交的材料文件等。她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按时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并强调了工作人员应加强数据管理,确保研究生学位授予各项信息的规范性、准确性。

此外,会议进行了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工作、学位论文抽查评阅工作等问题的讨论和答疑,部分资深教务老师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实用的指导。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本学期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参会人员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方向和指导,进一步推动了学位论文质量的提升和学位授予工作的规范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