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园,新起点,新征程——南燕发展校友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12-08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

文字:王琳  |   责编:王琳

为庆祝建院22周年,更好地凝聚北大在深圳校友,回应校友对北京大学与深圳市政府签订全面深化合作协议的热切关注,为北大在深圳的发展汇集北大人的力量,12月3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邀请50余位北大在深校友共聚南燕园,召开南燕发展校友研讨会,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北京大学各级校友代表、深研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谭文长主持。

校友签到留影

会前交流

会议现场

张锦向到来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深研院建院22年以来的办学成果,并表示市校深化合作为深研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他希望借由此次研讨会与校友们深入交流,为南燕园的发展建言献策。

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田永鸿教授以“AI for Science: AI时代实现北大超越的最佳机遇”为题,介绍了深研院推进AI4S平台的建设计划,以及AI4S作为科学研究的新范式对科学研究、产业革命产生的影响。

田永鸿介绍AI4S

校友们围绕北大在深圳人文社科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AI4S平台建设等事关深研院发展建设的重要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达出对深研院发展的热切关注、希望为深研院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以及对北大在深圳蓬勃发展、为大湾区建设和国家发展贡献更多北大力量的无限期许。

现场校友

谭文长表示,深研院是北大人在深圳的家,邀请校友常回家看看,与南燕保持密切的互动,共享北大在深圳的发展成果。他感谢校友们对深研院建设发展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针对校友们提出的宝贵建议,他表示深研院要着手做好部署落实,为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北大力量。

谭文长主持研讨会

张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深研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将更加注重特色化和差异化。他希望深研院未来能够更好凝聚和服务校友,与校友们加强联系,携手前行。基于这一共识,他提出加快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的建设,拓宽AI4S的研究方向,重视科技成果转化等重要举措。他强调了资源融通、信息对称以及加强宣传的重要性,以更好凝聚和服务校友。张锦表示将加大改革发展力度,并期望与在深北大校友一同续写更多北大在深圳春天的故事。

张锦讲话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