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我院19级化生2班举行“告白祖国,青春与安全同行”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26学生工作处

    活动伊始,《实验室安全技术》授课教师——赵永娟老师举办了实验室火灾知识专题讲座,层次分明地从实验室常见火灾类型、成因及预防处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具体实例让同学们对火灾事故有了更为直观深入的了解。赵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学习培养良好的实验室火灾防范意识,在自身安全实验之余,能够提醒和帮助他人培养实验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实验环境。

 

    专题讲座结束后,党团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院线热映电影——《烈火英雄》。不少师生在观影过程中潸然泪下,电影所展现的震撼场面让同学们真切体会到火灾对人身安全以及公共财产的重大威胁,同时,也感受到以消防人员为代表的伟大人格,认识到个人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使命。

 

    在观影后的讨论中,同学们一致认为现实中每一位参与救火工作的人员都值得我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充满艰难和挑战的消防工作中,所有工作都是有意义的,是缺一不可的。同样,对于青年学生而言,在对未知世界不断探索、创新的同时,存在诸如安全问题等挑战,需要我们认真积极面对,防患于未然,从而更好地实现个人理想和价值。



    通过本次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在专业实验过程中一定要牢固地树立实验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实验室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在保证实验人员安全健康和国家财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在用青春告白祖国的同时,时刻与安全同行!


文字:冯源、王哲源
图片:李佩佩
供稿:团委组织部
审改:张博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