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1年夏令营活动信息

2021-05-19党群工作办公室

责编:王可佳

2001年1月,北京大学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创办北京大学深圳校区协议书》,共同创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经过20年发展,深圳研究生院依托北大、立足深圳,以“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标准”为办学方针,逐步成为扎根深圳的北京大学研究型国际化校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秉承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术精神,“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作风,融合深圳创新、创业,不断改革的城市文化,逐步形成了深研院的办学原则、方针和培养目标。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促进各高校之间学生的互动交流,让学生们能够充分了解各学院的具体情况,吸引优秀的大学生来深研院就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各学院将于今年7-8月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北京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环境与能源学院组建于2009年,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建立环境与可再生能源前沿学科,树立低碳科研教学典范,培养有能力解决环境与能源问题的精英人才,研究城镇化背景下大气环境、水环境和生态问题,开展环境友好型、引领产业发展的可再生能源技术研发,促进人类社会环境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环境与能源学院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五大理工学院之一,特色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大气环境科学、水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质能源工程、新能源系统分析、环境金融与管理等。

为了让全国的优秀大学生了解环境与能源学科领域的国际前沿动态、促进大学生与研究生导师课题组的交流互动,将于2021年7月11-12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欢迎环境、水文、生物、化学、能源、经济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积极报名。

具体申请信息详见:https://see.pkusz.edu.cn/info/1013/1416.htm

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创建于2013年,秉承“北大传统,深圳活力”的办学理念,以创建“一流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办学目标。学院下设二级学科“材料物理与化学”,致力于材料基因组科学与工程的新型材料学科建设,开展面向清洁能源体系的产业共性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应用技术问题研究。重点领域包括清洁能源的采集(热电、太阳能电池)、存储(储能和动力电池)与应用(新能源汽车、新型有机光电显示、照明);通过高通量的材料计算、合成与检测等材料基因组技术开展能源关键材料与器件的研究,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学院依托深圳区位和产业优势,积极打造北大新工科在深圳的承接基地和试验田,构建交叉协同、前沿融合的科研新体系。学院承担完成国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重大创新工程项目,主持材料基因组固态电池与材料国家重大专项,并获得广东省引进创新创业团队专项等省、市人才与科研项目支持。学院先后建设了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深圳市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5个。依托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与国内外顶级机构和学者联合培养国际视野、交叉学科的新型优质创新人才,培养的毕业生大量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和顶尖科研机构继续深造或任职。

新材料学院拟于7月14日-16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欢迎化学、材料、微电子、物理、机械、化工、计算机、数学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积极报名!

具体申请信息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caeMlFSB-kv7sh_Mopv3EA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原北京大学深圳商学院)创办于2004年,是集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学院,由原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教授担任创院院长。学院的目标是建设国际化的教学环境,致力于经济、金融、管理的前沿学术研究,建设一流的“商界军校”,培养有领导力、有自制力、有远大视野的商界领袖。商学院的学生要进行每周一次的军事训练,其初衷是在建设一种将人的素质与专业知识技能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出一条德才并举的商学院教育模式,学院力图将管理素质培养、意志品质锻炼和团队建设贯彻到整个军训过程之中。

为鼓励更多杰出大学生参与经济学与金融学的科学研究和学术讨论,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和学术互动,满足广大学生参会期间的积极反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将在2021年暑期(具体时间视广东省疫情发展决定)继续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欢迎广大优秀在校生积极参加。

具体申请信息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iOCvMnEiNaBS3q5JJC11ww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Peking University School of Transnational Law, 简称“STL”)位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是中国也是全世界范围内,唯一一所提供全英文环境下的普通法Juris Doctor教育(J.D.)和中国法法律硕士教育(J.M.)的法学院。STL严谨的教学、中英双语法学教育模式能够让学生更好地适应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日益显著的普通法系、大陆法系以及中国法律传统之间的交融。

国际法学院自2009年起每年暑期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Summer Honors Program,简称SHP)。面向全国各高校、港澳台和外籍申请者择优筛选夏令营学员,通过采用苏格拉底式教学法,结合普通法J.D.和中国法律硕士入门课程教育、模拟法庭以及知名企业和相关法律机构参观活动,培养学员对法律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学员进入法律之门。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将于2021年7月30日至8月5日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期夏令营拟招收120名营员左右,欢迎全国各大高校符合报名条件的优秀学子积极申请。

具体申请信息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auSpmX2b005JlT5OSuoy4A

【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北京大学(深圳)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简称:城规学院)隶属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院坐落在生态优良、风景优美的西丽大学城北京大学园区,是北京大学为培养国际化应用型规划人才而成立的全日制教学科研型学院。学院正式成立于2009年11月,其前身为原北京大学(深圳)环境与城市学院。学院秉承北京大学 “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贯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标准”的办学方针,旨在培养 “国际眼光、前沿理论、本土经验”兼备的复合型城乡规划和资源管理的高端人才。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进全国优秀学子对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科研教学情况的了解,城规学院计划于2021年7月11-13日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线上夏令营活动。主要关注三个研究方向,包括城乡规划与治理、智慧城市与大数据、景观生态规划。欢迎境内外高校相关专业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具体申请信息详见:https://urban.pkusz.edu.cn/info/1008/2734.htm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北京大学的信息学科实力和深圳的信息产业优势,致力于建设北京大学信息工程领域的南方教学科研基地。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将面向“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信息学科的优秀大学生举办云夏令营活动。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本次云夏令营将以线上活动为主要方式,拟于2021年7月12日举办,欢迎全国各大高校符合报名条件的优秀学子积极申请。

具体申请信息详见:http://www.ece.pku.edu.cn/info/1056/2566.htm

【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为促进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互动,为我国的新药研究与开发选拔优秀学子,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将于今年暑期2021年7月12日(周一)-14日(周三)举办“第十四届(2021)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化学生物学、化学基因组学、转化医学等新兴交叉学科前沿动态的学习平台,欢迎对化学、生物学、转化医学等交叉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具体申请信息详见:https://scbb.pkusz.edu.cn/info/1026/3066.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