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我院18级信工计算机班成功举办“铭记英雄,告白祖国”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26学生工作处

    虎门之战中,尽管清军人多炮多,但最终死伤惨重,爱国将领关天培身受数十创,血染衣甲,仍持刀拼杀,终因伤重力竭,弹尽援绝,最后含恨壮烈殉国。在参观中,同学们意识到了“国强民不受辱,民强国不受侮”的道理,也感受到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历史重任。

 

虎门之战历史数据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林则徐《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中的诗句,林则徐因主张禁烟而受到谪贬伊犁充军的处分,被迫在西安与家人分别时,为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感而作,表达了林则徐愿为国献身,不计个人得失的崇高精神。在参观中,同学们被这位从政过程中治水、禁烟、抗灾、反抗西方殖民势力的伟人所折服。

 

纪念馆中林则徐生前事迹概括

    活动讨论环节,同学们感慨道:在外敌入侵面前,爱国将领带领将士们团结对外,英勇抵抗,维护祖国的主权和独立,这是非常值得我们现代青年学习的民族气节。我们应该同一切阻碍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势力做斗争,推动祖国的繁荣和进步。

  


全体成员在炮台纪念碑和纪念馆前合影

    本次活动党团支部有效联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抗击英寇的历史,心系祖国发展;更能引导同学们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树立对祖国的高度责任感和祖国利益高于—切的思想,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勇于献身的精神。


文字: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党团支部
图片: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党团支部
供稿:团委组织部
审改:张博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