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我院18级信工微电子班“青春告白祖国”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2019-11-26学生工作处

    此次参观腾讯,同学们不仅惊叹于其格局,更感受到其情怀!双楼合抱的腾讯滨海大厦,类似两个人相互拥抱,在科技的森林中屹立着,坚定吸收太阳的热,慢慢成长。一楼展厅通道入口的地面按照太空月球表面设计,犹如人类在太空中眺望母星的景象,微信启动界面也含有此层寓意。

 

入口处合影

    首先,参访从大数据和腾讯云开始,同学们通过腾讯短片和模型了解了目前腾讯的数据存储中心。随后,同学们在浪漫的代码星星展厅观看了腾讯的企业介绍视频。视频观看后,来到展厅二楼进一步体验腾讯当今主要的产品业务。

  
数据存储中心


星星展厅观影

    展厅里,同学们目睹了QQ的设计变化历程,观看了全国微信用户的地区分布,展厅微信墙更是显出一种很强的科技感。腾讯还致力于自动驾驶,目前已经在部分道路测试通过,达到了L4级别。此外,腾讯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巨头,也一直在公益方面尽心尽力,旗下腾讯公益平台,累计网络捐款突破人民币50亿元;在乡村移动互联网能力建设方面,腾讯成立“腾讯为村”项目,致力于让每个村庄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互联网名片。

   
  
微信墙 


QQ用户数据可视化

    不论是月活跃用户合计达11亿的社交产品QQ和微信,还是不断扩展的腾讯大文娱版图——含腾讯游戏、腾讯电竞、阅文集团、腾讯动漫和腾讯影业,又或是应用于医疗、围棋等诸多领域愈发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影响巨大的腾讯公益,在腾讯这片幅员辽阔的森林上,同学们见识到了一个互联网巨头企业的强大、创新、活力与良心,也深感作为一名北大学子应担的学术重任。

 


文字:张鑫鑫、陈旭辉
图片:张鑫鑫、陈旭辉
供稿:团委组织部
审改:张博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