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燕

首页 > 媒体南燕 > 正文

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2005-11-30

2005年07月15日 11:45 深圳特区报









胡锦涛就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作指示










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就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作出重要指示。胡锦涛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利于开辟高校毕业生健康成长的新途径,有利于推动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总结成功经验,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引导和鼓励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炼意志,增长才干,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从2003年6月开始实施。到目前为止,该计划已选派了24929名高校毕业生赴西部地区300多个贫困县的乡镇一级,开展每期1-2年的支教、支医、支农等志愿服务。今年,新招募的8602名大学毕业生将于7月底到西部地区的基层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