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机关支部赴河源市和平县贝墩镇下溪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11-12南燕新闻社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2019年11月8日至9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机关支部书记武娟率机关党支部一行18人,赴河源市和平县贝敦镇下溪村进行结对共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8日下午,我院机关支部一行来到和平县贝墩学校,与贝墩学校师生开展了主题分享交流会,会上党委副书记安晓朋首先发言,安书记用“不着急、不害怕、‘不要脸’”九字箴言勉励同学们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遇到困难都要勇敢去面对。
      随后,由新材料学院宋浩然同学和环境与能源学院曾惠同学分别和同学们作报告分享。宋浩然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历史,北京大学的发展史和魅力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纷纷参与交流;曾惠同学跟大家分享了“男子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自身求学的故事,还教给同学们学习上行之有效的方法,并让同学们懂得了学习是无止境的,我们永远在学习的路上。报告分享结束后,在贝墩学校校长朱思勇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校园,并与贝墩学校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最后,双方在贝墩学校会议室举行了“爱心图书”捐赠仪式。据悉,此次捐赠的爱心图书是我院机关支部每位党员为贝墩学校的同学们精心挑选的,针对贝墩学校各个年级、年龄段同学的实际需求进行选购,现场党员们亲自为同学们写上祝福的话语,盖南国燕园纪念印章。
      11月9日上午,我院机关党支部一行18人驱车前往河源市和平县贝墩镇下溪村,与下溪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抵达后,两个党支部党员分成5个小组深入下溪村贫困户村民家中,实地调研贫困情况,与村民亲切交流,了解询问具体困难,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
      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在村委会会议室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源市和平县贝墩镇下溪村党支部书记杨明金,村委会主任杨青春,村委会副主任杨明君,村委妇女委员周丽娟及村党支部老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我院驻村干部李迎飞介绍了我院对口帮扶下溪村三年多来的成效和未来两年的工作目标。村党支部书记杨明金介绍了村党支部的情况,并对我院几年来在帮扶上的爱心、关心和真心表示感谢。机关党支部书记武娟老师就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希望通过共建,以党建促扶贫,以扶贫强党建,通过学习交流等活动,加强村支部党员思想建设,提升双方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战斗力。 
       最后,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安老师高度肯定了两位驻村干部为村里所做的贡献,表示学校将加强对下溪村的扶贫支持,更细致、更精准的进行扶贫。2019年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对帮扶的重要年份,帮扶工作要更加持续进行,不断进行意见收集和反馈,使帮扶工作更加落到实处。
      会上,两个支部的党员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地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生动的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使自身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实践出真知,感悟收获颇丰,同时表示要更加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图文 姚大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