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指导老师袁晓铃获评南山区桃源街道“战疫星青年”

2020-05-27学生工作处

  5月26日,南山区桃源街道“活力三区,青春抗疫”青年说活动在新视艺创客公园举办,该活动由共青团桃源街道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积聚榜样的力量,弘扬当代青年乐于奉献的精神,鼓励更多南山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石庄,南山团区委副书记陈泽钧,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团工委书记陈娜,桃源街道团工委副书记王颖,北大深研院团委常务副书记、桃源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左腾等出席活动。经过组织推荐和桃源街道评选,我院团委指导老师袁晓铃作为高校代表获评桃源街道战疫星青年。
袁晓铃(左二)在桃源街道“战疫星青年”表彰仪式现场
  在活动过程中,来自各行各业的8名获奖青年代表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感想和创建“无疫小区”的想法和建议。袁晓铃作为“活力三区”中的“校区”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为桃源街道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建言献策。她分享到: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在深研院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疫情期间,将学生群体作为最重要的校园群体,时刻保持与学生的日常沟通联系,做好每日学生数据零报告和各类台账的记录工作,并对重点学生群体进行梳理分类,对一些学生的异常情况要做到数据准确、上报及时。与此同时,结合团委本职工作,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的宣传引领,加强防疫相关的宣传,增强学生防疫意识;利用线上平台继续做好校园文化活动,丰富深研院学子生活;树立先进青年志愿者典型,鼓舞师生同心抗疫等。
袁晓铃(右一)在“活力三区,青春抗疫”青年说环节进行互动分享
  袁晓铃表示,作为高校教职工的一份子,接下来会在深研院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继续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高校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桃源街道“活力三区,青春抗疫”青年说活动合影留念
图文:院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