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美好南燕你我共建”——总务处顺利召开11月后勤工作师生座谈会

2020-11-18总务处

责编:王可佳


为进一步畅通沟通交流机制,不断提升后勤管理服务质量与水平,11月13日上午9:30,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总务处后勤工作师生座谈会在行政楼H214会议室举行。总务处处长李震、副处长杨海锋、部分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老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校园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处处长李震主持。

会议反馈了上期后勤工作师生座谈会师生所关注的各项问题处理进度,听取了总务处近期工作动态及下阶段工作计划,介绍了后勤服务管理的“问题清单管理机制”。

首先,李震处长从食堂食品安全、商铺招标、校园宿舍内部文化建设、教学科研区软硬件提升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总务处近期重点工作。随后,杨海锋老师、屈政伟老师分别代表校园生活服务中心和校园物业服务中心向参会师生反馈了上期后勤工作师生座谈会问题清单各项处理进度、汇报了生活区和教学科研区近期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接着,邝梅英老师立足校园生活就后勤事务委员会开展的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向与会师生进行了汇报。为及时有效解决师生群体反映的问题,提升后勤服务管理水平,总务处制定了“问题清单管理机制”,许海涛老师围绕“调研收集、梳理研判、任务分解、整改监督、跟踪问效、归档建制”六个方面,对管理机制进行了阐述。

会上,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对上一期后勤工作师生座谈会后的各项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近期的膳食均衡、食堂人员服务意识、教学楼公共区域管理、特殊学习时期的施工安排、校园流浪动物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师生代表们新提出的问题,总务处相关负责老师都予以回应,同时纳入问题清单。

会议最后,李震处长表示后勤工作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从严从实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强调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一要落实“突出问题上单、整改问题交单、办结问题结单”为主要内容的问题清单管理办法,着力形成问题清单管理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要拓宽问题反馈渠道,及时反馈及时解决问题;三是善于利用信息工具,提高办公效率。

据悉,后勤工作师生座谈会的又一次成功举办,使师生直接对话后勤管理服务部门,更加深入地了解后勤工作,提高了师生对品质校园建设的参与度,营造了共建“国际标准”美好校园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校园建设,逐步提升后勤服务管理质量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