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网信办陈利钟老师荣获北京大学“2020年度网络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2021-01-27

责编:王可佳

2020年12月,北京大学网信办牵头启动了网络安全年度总结暨评优工作,成立了由校本部网信办主任、副主任成员单位(网信办、宣传部、保卫部、总务部、计算中心、青年研究中心)组成的评选工作小组,经过严格评选,遴选出先进集体10家、优秀团队10家和先进个人30人。我院网信办陈利钟老师荣获“2020年度网络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陈利钟,网络安全工程师,2017年加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先后负责数据中心管理、校园网基础运维工作,2019起负责网络安全工作。2019年以来,主导构建深研院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立三个层面、四个层次的安全防护体系。坚持安全防护上手段,安全运维不放松,全方位的安全服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系列阐述了事关网络安全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研院网信办维护着校园的网络安全,2020年深研院发布《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完善制度保障;网信办加强网络安全定期和不定期检测工作,扫描深研院网站共计1860次,发现和修复漏洞869例;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要求,针对“深研院官方网站”和“学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测评工作,在信息技术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