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欢度元宵,乐在南燕——元宵佳节饺子制作活动圆满举行

2021-03-01学生工作处

责编:王可佳

2021年2月26日中午,“欢度元宵,乐在南燕”元宵佳节饺子制作活动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快乐食间(燕园二食堂)三楼包间欢乐开启,现场呈现一片喜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此次元宵节特别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联合重庆快乐食间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推出,旨在让积极响应“留深过年”号召,选择寒假留校的南燕学子们在此温暖的节日中共聚一堂,收获团圆的喜悦。深研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学生工作处处长罗碧芳老师、团委书记左腾老师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与来自深研院不同学院的30位同学一起热热闹闹过元宵!

元宵佳节饺子制作活动从11点正式开始。在这个吉祥团圆的传统节日里,南燕师生相聚在一起,包饺子,赏花灯,猜灯谜,品元宵。在包饺子环节,二食堂的师傅们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饺子皮,韭菜鸡蛋、猪肉芹菜两种馅料,以及勺子、托盘等。老师和同学们大展身手,各显神通,或是熟练地包馅儿捏边儿,或是仔细地观摩练习,亦或是琢磨尝试各种不同的饺子“造型”……二食堂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提供了热心的指导,老师们也细心地向初学者讲解技巧和经验。大家将自己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愿望寄寓在这一个个亲手制作的饺子中,现场和乐满满,其乐融融。

老师和同学们战果颇丰,一摞摞的饺子皮摇身一变,一只只大肚皮的饺子便躺在了盘中。其中不乏蒸饺、烧麦、圆形、扇形、三角星、四角星等各种创意造型,为活动增添了一份可爱的氛围。各式各样的饺子随后在热气腾腾的汤锅里打滚,化身一盘盘美味珍馐。新鲜出锅的饺子热气腾腾、香气四溢,配合香醋等蘸料食用,饺子香喷喷,肚子饱饱的,心里暖暖的,同学们也真切地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怀和节日的欢乐!

“灯火钱塘三五夜,明月如霜,照见人如画”,元宵节除了热热闹闹地赏灯,猜灯谜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猜灯谜小游戏,这是一场集知识与速度为一体的大比拼,大家争先恐后抢答,场面十分热闹,欢呼声、欢笑声溢满了整个活动现场,而游戏中的精美礼品也让每个参与的同学更添喜悦。

汤圆代表团团圆圆,甜蜜吉祥,元宵节吃汤圆是一项传统习俗。活动现场也为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甜甜蜜蜜的汤圆。吃完这碗汤圆,剩下的日子都是甜。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自我介绍,热切交流,更有同学展现才艺,清唱一曲《大鱼》,空灵的嗓音令大家拍案叫绝。天上明月,碗里汤圆,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家乡的同学们在元宵佳节欢聚一堂,在庆祝传统节日的同时结识了新的小伙伴们,并与老师们畅聊学习、生活,老师们也为大家送上了诚挚的关心慰问。虽身在异乡,大家依然收获了团圆的喜悦,活动最终在温馨、热闹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字:深研院团委

图片摄影:孙乙尧、廖辉、祝慧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