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机关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5党群工作办公室

责编:王可佳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在H栋214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党委书记谭文长,副书记安晓朋、戚国伟,副院长牛宏伟等院领导及机关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30余人参加观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支部党员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下午2点,机关支部在H栋214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武娟同志主持,共有正式党员31人,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4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156F6

(机关支部党员大会)

首先在武娟同志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武娟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讲话中的几个关键亮点:一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二是一个主题,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牺牲、创造,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三是四个伟大成就和庄严宣告,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革命、建设和发展的伟大成就,经过百年英勇顽强的奋斗,庄严宣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回顾历史,总结过去,一百年来,我们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9个必须,也是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目标的动员令。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17307

(支部书记武娟带领学习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日子,机关支部讨论了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研究是否接收廖传油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和预备党员包静雅同志转正问题。廖传油在会上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并向大会汇报自己在培养期间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的努力方向。入党介绍人张欣和王可佳同志分别就发展对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纪检委员杨春妍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汇报了对廖传油的培养、教育、考察情况,宣读了政审报告。预备党员包静雅同志从理论学习、工作等方面向大会汇报一年来的情况。与会党员对接收廖传油为预备党员及包静雅同志转正事宜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到会正式党员通过了廖传油发展对象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包静雅同志转为正式党员。支部书记武娟代表组织向包静雅和廖传油宣读了大会决议,并对包静雅和廖传油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廖传油同志、包静雅同志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廖传油宣读入党志愿书)

13ED8

(包静雅同志汇报近一年情况)

会议最后,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党委副书记安晓朋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对党的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努力为深研院的发展继续做出更大更多贡献。

113D3

(机关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从1921到2021,整整100年,从1921年只有50多名党员到2021年拥有9500万多名党员的百年大党,百年峥嵘岁月之于千秋伟业,恰是风华正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全世界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正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前进!在听到这些震耳发聩的声音,我内心无比激动,心潮澎湃,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今年也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10年,10年弹指一瞬,10年初心如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做到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机关支部 左腾

非常荣幸能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非常隆重的日子里,一起参加学校党支部组织的在线观看庆祝大会直播活动,习总书记热情澎湃的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党的初心未改,他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两句话,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始终坚持的主张,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不变初心。

——机关支部廖传油

热烈祝贺建党百年华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生逢盛世,何其有幸。我们不曾经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顽强抵抗的艰难时期,但在我党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必将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乘风破浪,奋勇拼搏!希望能与我党同行,投身成为这条大江大河中一朵奔涌的浪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机关支部 姜鹏智

7月1日,党支部组织统一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习总书记提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这是在提醒我们需要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里成功的经验,同时我们也需要好好规划未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需要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总结宝贵的经验,才能在后续的工作、生活中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奉献我们的力量。

——机关支部 邹捷

来源:机关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