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亲子攀岩活动圆满举行

2021-07-12

责编:王可佳

“少年强则中国强”,为了培养小朋友们不畏困难,勇于攀登的精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会联合北大鲲鹏协会,于7月11日在北大深研院户外教育基地举办了一场亲子攀岩赛。深研院的20多个教职工家庭报名参加了活动。工会副主席赵亚波老师主持活动。

夏天的深圳十分炎热,户外基地却因大树遮蔽独享一片阴凉。早晨8:30,报名的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陆续来场地报到。每名小朋友签到时抽取一张礼物兑换券,只有完成当天的挑战任务,才能顺利领到礼物。有了对礼物的期待,小朋友们更显得迫不及待。工会覃峨老师带领大小朋友一起进行了热身运动,随后由家长帮助小朋友穿上安全装备,再由鲲鹏协会的同学们一一检查和调整装备,确保安全。

小朋友们根据年龄分为两组:儿童组挑战爬树,少年组挑战攀岩。第一位爬树的是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她非常沉着冷静,不论大家如何加油,如何七嘴八舌地指导,她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不急不慌,瘦瘦的小身板竟然很快就爬到了最顶端摇响了铃铛。清脆的铃声好像战斗的号角,让树下排队的其他小朋友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十来个小朋友虽然着急,但也耐着性子保持队形,不停为正在挑战的小朋友鼓劲加油,有的喊“别怕”,有的喊“你可以的”,有的喊“再爬高一个(岩点)”!

与儿童组热热闹闹的场面不同,场地另一侧的少年攀岩组却是一番景象,安静中夹杂着一丝紧张。由于攀岩全高十几米,有三条路线,没有经验的小朋友可能不容易爬到顶端。每一名挑战者都是全神贯注,一边开动脑筋思考路线,一边手脚并用努力登高。这其中有一名小男生脱颖而出,一上手就不一样,敏捷而自信。原来这个小朋友已经练习攀岩三年了。他动作轻盈,协调利索,很快就轻松登顶,并且在十几分钟内将三条挑战路线全部完成了。观众都连连感叹,竖起大拇指。到底有多难呢?不服输的家长们也都纷纷体验了一下,爬到中途下来的时候,纷纷感叹,真的不容易啊。

大概三个小时后,活动接近尾声,小朋友们领到了礼物,大小朋友在大树下一起吃西瓜,开心而痛快。这是一场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活动,原本定于六一举行的攀岩活动,为配合深圳市防疫部署临时取消。为了让小朋友的耐心等待得到回应,工会特意在学期结束前,小朋友们临近暑假之际补上了这场趣味挑战赛,希望小朋友们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

文:邢琰

图:白金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