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百年史卷,心随影动——机关党支部举行观影活动

2021-10-18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责编:王可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10月15日下午,机关党支部举行“百年史卷,心随影动”——《我和我的父辈》、《长津湖》观影活动。活动共有20余名党员同志参与。

《我和我的父辈》,以时间为主线,通过“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聚焦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四个历史方位,通过平凡的小人物向我们展现了国家危难之时浴血奋战的英雄、国家建设时期默默奉献的英雄、改革开放时期敢为人先的英雄、新时代勇于创造的英雄,再现了家国情怀、时代责任以及不同时期中国精神的传承。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时期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极其严酷的条件下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打败以美军为首的尖锐部队的故事。整场电影气势恢宏,催人泪下,通过长津湖战役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革命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是机关党支部开展的一项爱国主义教育。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影片中的故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勇于奋斗、不怕牺牲、勤于创造”的三大精神的生动诠释,通过此次观影对中国精神、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观后感:

看完热映影片《我和我的父辈》,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深深感动,感激,敬佩,仰慕,热爱,不知道用哪个词能更准确的形容我对“父辈们”的感觉。尤其是看完了《诗》这一个小故事,更让我陷入思考。过去我们没有技术,造不出来坦克、飞机、导弹,所以,我们频受压迫,现在,我们不仅能造导弹、飞机,还可以造5G基站、东风、巨浪、天和......现在我们上天入海,无所不能,这就是父辈们拼了命也要留给我们的东西!这就是我们民族精神!

——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纪丰花

10月15日下午,我们在机关党支部的组织下观看了《我和我的父辈》。这部电影由四个小故事组成,反映出了四个时代中父与子的浓浓亲情与家国情怀。从铁骑兵的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热血与悲壮;“诗”的故事让我看到了航天人的无私与浪漫;“鸭先知”在幽默的基调中反映出了改革开放第一代的艰难与勇气;“少年行”中的“临时父子”告诉我们中国少年今后大有可为。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我感受到无论身处哪个时代,都有我们的父辈为国家默默付出,也对“小家”有着无可比拟的爱。作为新时代下的共产党员,我必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王义超

10月15日晚上,我和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看完电影,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深深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影片所再现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为了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严寒和缺少食物的恶劣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取得最终胜利。他们艰苦卓绝、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值得我们学习。在和平年代,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我们更应该将这种红色精神一直传承和发扬下去。

——教务处 李迎飞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看时惊心动魄,爱国之情油然而起。听到“我们把该打的仗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看到雷排长将标识弹抱上车并将车开走远离大部队时,都不禁潸然泪下。没有像美军那样先进的装备,没有保暖的棉衣,只有硬到难以下口的土豆充饥。革命先辈们凭借着对祖国最清澈的爱,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如今的山河无恙是这些先辈们用血肉捍卫而来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黄秀兰


供稿: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编辑:王云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