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参访实践丨腾讯深圳总部参访实践之旅

2021-11-18南燕研究生会

责编:王可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丰富北大深研院学子们的学习生活、增进同学们对于知名企业的了解,积累对于未来职业选择的探索和思考,11月12日上午,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执行秘书长袁晓铃老师,学生工作处胡思巧老师,以及国际事务办公室姜鹏智老师的带领下,北大深研院30多名同学前往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腾讯滨海大厦进行了企业参访活动。通过与HR和在职校友的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了“鹅厂”的工作环境、品牌产品、企业文化、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内容,领略了互联网大厂的风采和魅力。

图1 北大深研院参访师生合影

到达腾讯滨海大厦后,深研院师生们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开启了令人期待的参访之旅。参访的第一个环节,是干货满满的“HR茶话会”,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腾讯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产品和企业文化,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鹅厂强大的科技实力、追求创新的企业精神以及始终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社会责任感。

接着,腾讯HR和在职工作的北大校友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鹅厂经历。从初入职场的青涩稚嫩到能在部门独当一面,分享者们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完成学生思维的转变,成为一名成熟高效的互联网工作者。校友分享者也为同学们详尽介绍了从实习到入职腾讯的具体流程,不管是校招计划还是求职准备,都提供了详细扎实的鹅厂指南。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求职问题积极提问,分享者们知无不言,现场气氛分外热烈。

图2 同学们和分享者深入交流

图3 校友分享求职经验

茶话会结束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鹅厂探秘”。参观过程中,极具现代感的建筑设计、迸发科技创新活力的展厅、朝气蓬勃的运动休闲空间让同学们叹为观止。师生们在星光影厅观看了介绍腾讯发展历程的视频,短短的影片展示了腾讯近20年来惊人的蜕变与成长。

图4 参观展厅1

图5 观影

观影过后,师生们移步下一个展厅,进一步了解和体验了腾讯当前的主要产品业务。不论是月活跃用户合计达12亿的社交软件QQ和微信,还是不断扩展的腾讯文娱版图——腾讯游戏、腾讯电竞、阅文集团、腾讯动漫和腾讯影业,又或是应用于医疗、围棋等诸多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影响力巨大的腾讯公益,都让人充分感受到腾讯这片茂密的商业森林的强大活力与社会责任感。

图6 参观展厅2

腾讯公司作为我国互联网巨头之一,一直都是很多学子们心之向往的就业去向。此次腾讯深圳总部的参访之旅让北大深研院的学子们获得了一次近距离体验腾讯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的机会,对腾讯的经营业务、管理结构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为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提供了更多有意义的参考。

来源: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

组织策划:执委会学术实践部

图文:蓝艳红何家豪 陈彤 尚小钰(执委会学术实践部)

编辑:游小舟(执委会宣传部)

审核:傅晨坤、刘倩含

排版:王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