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获得WELL健康-安全评价准则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21-12-02总务处

责编:王可佳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学科研区通过了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的第三方独立验证,于11月30日正式获得其颁发的物业设施管理《WELL健康-安全评价准则》(WELL HSR)认证;同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园物业管理服务顺利获得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两次认证,覆盖教学科研区包括行政楼、教学楼、国际会议中心在内的4个子项目10栋楼宇,涉及物业设施运营管理、校园物业管理服务等业务范围。该认证的通过,既是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物业运营管理模式的充分认可,也是对服务质量控制水平的有力印证,更是以高标准举措、高品质服务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建院二十周年献礼。

undefined

undefined

一、《WELL健康-安全评价准则》(WELL HSR)认证

《WELL健康-安全评价准则》(WELL HSR)是一套建立在循证研究基础上、由第三方独立验证、重点关注物业的运营管理政策、设施维护管理制度、应急方案和利益相关方教育及参与的评价准则,主要涵盖“卫生及清洁规章”、“应急准备计划”、“健康服务资源”、“空气和水质管理”、“利益相关者的参与和沟通”、“创新”六大健康安全主题。

教学科研区依据《WELL健康-安全评价准则》在本学期组织实施和跟踪相关措施落地,进一步提升健康与安全标准:1.通过更新卫生清洁设施、明确清洁标准、优化清洁流程、检查监督程序优化教学科研区清洁作业;2.制定与实施军团杆菌管理计划,对饮用水、冷却水进行定期监控,降低军团杆菌繁殖的风险;3.编制霉菌检查记录表,定期巡查内容涵盖天花板、墙壁、地板、设备、水管泄露等;4.同时着重于应急规划、加强与师生的沟通和交流,以加强并提高健康安全措施的参与度。

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ISO9001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技术委员会(ISO/TC176)制定的一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旨在识别并管理服务的实现过程,在组织管理结构、各项规章制度、职责权限、监督机制等方面,规范制度明确流程。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以ISO9001:2015质量管理标准为框架,通过“梳理现有业务与流程、现场诊断与评估、策划与编制体系文件、内审员培训与考核、体系文件试运行、两次内部质量审核和管理评审”等关键环节,以组织业务过程为导向,整合流程中质量管理要求,制定了《校园物业服务中心质量管理手册》,增设了质量管理目标,明确了内外部相关方需求与风险的识别,完善了施工管理、突发事件处理及其他日常工作相关流程,建立了符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园特征的质量管理体系。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聚焦校园物业服务核心场景,构建端到端、闭环型、流程化的物业服务体系,将健康-安全理念融入服务过程,以获得WELL HSR、ISO9001两个国际标准认证为契机,实现集服务呈现、内部运营管理、服务质量检查和监控标准的一致性,为南燕师生提供更加安全科学、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的高品质服务。

本期来源:总务处

文字/图片:卢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