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大深研院工会举办北京大学2021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赛前试讲活动

2021-12-14工会

责编:王可佳

为迎接“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进一步增强我院老师的参赛信心,12月8日下午,我院工会专门组织了北京大学2021年青年教师基本功赛前试讲演练活动。

活动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武娟主持,党委副书记安晓朋、党委副书记、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邹月娴、教务处处长林宏海老师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特别邀请了资深教授及往届参赛教师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包括信息工程学院金玉丰教授、第一届参赛教师汇丰商学院童娜琼老师、积累了两次参赛经验的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陈丽媛老师、上一届参赛教师、获理工类二等奖的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仝德老师。有多年组织参赛经验的信息工程学院教务老师杨柳和工会委员、环境与能源学院教务老师周姝也参加了会议。

 


陈丽媛老师特意带来了参赛准备温馨提示和比赛心得和老师们分享,详细列举了各方面的注意事项,为今年参赛老师更快适应比赛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我院今年共有5位青年教师参赛,分别是信工学院的李倩老师、张立宁老师,汇丰商学院的李凯老师、韩冰老师,国际法学院的冯箫龥老师。

参加老师们对试讲活动高度重视,认真备课,精心准备,现场亮点纷呈。评委们对参赛老师认真的态度和精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林宏海处长特意强调了要在课程设计中加强思政教育的内容,引导同学们提升学习积极性。

活动最后,邹月娴副书记代表工会对各位参会老师精心准备这次的试讲表示感谢,建议在深圳研究生院举办教师基本功大赛,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安晓朋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她表示深圳研究生院一直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历届参赛教师都感到受益匪浅。预祝各位参赛老师充分享受比赛的过程,以赛促教,提升教学水平。


试讲老师们表示将结合点评专家建议,优化教学设计,充分展现深圳研究生院青年教师的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成绩。预祝参赛教师在这次大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文:工会

图:工会

编辑:王云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