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深圳市教育局一行来我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2022-02-16南燕新闻社

责编:王可佳

2月15日上午,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一行来到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督导检查。市纪委、市教育局基教处、市教科院、南山区教育局等相关领导陪同检查。深研院副院长牛宏伟,党委副书记安晓朋、戚国伟,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迎接检查。

上午10点,检查组分为三组分别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验室安全和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我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的具体安排。我院严格按照《深圳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做好全市高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等精神,压实责任,制定了学生返校和教学工作方案,加强师生健康管理,梳理了新“三本台账”,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我院也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前期已对教室、会议室、宿舍楼、电梯间、洗手间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消杀。教学区24小时不间断巡查,宿舍楼宿管及巡逻24小时在岗,监控室24小时不间断值守。近期也将再次对校园安全(包括实验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顺利。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我院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和意见建议。

上午10:40,我院在H栋107会议室就检查情况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与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召开座谈会。会议要求,深研院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深化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压紧压实各部门、人员责任,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相关单位要按照检查组的意见建议,完善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处置指引,加强协作,共同保障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文:王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