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防疫教学两不误,我院启动新学期线上授课

2022-02-25教务处

责编:王可佳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按下“暂停键”。为确保“停学不停工、停学不停课”,我院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启动教学工作预案,开展线上授课,以保证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进行,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和培养任务。

为实现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各学院在过去“云授课”经验之上,周密部署教学课程,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稳步推进各项线上教学教务工作。汇丰商学院,采用“行政老师进课堂”的模式,每门课程授课都有行政教师实时跟进,以便及时处理线上教学突发状况,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在学院规范优化线上授课的基础上,各学院教师也积极行动,不断解锁“在线教学”新技能。在直播课堂里,我们的老师变成了“明星主播”,和学生充分互动,通过腾讯会议、腾讯课堂、微信群课堂等方式,与学生沟通听课情况,学生与教师的讨论没有任何障碍。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们,为高效完成线上教学工作,根据以往的“云教学 ”经验,适时调整授课内容,作出学习计划,提出学习要求。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的外籍教师克服时差影响,为同学们带来跨海直播。老师们除了耐心给同学们讲解每个知识点,还给大家带来很多正能量,照顾到每位同学的心理和情绪。

从2022年2月22日我院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已将本学期198门课程调整为在线教学,参与线上教学的老师有156人,除了个别课程可实现线下教学或无法通过线上教学完成以外,在线教学课程覆盖率达到90%以上,参与线上学习的学生达到95%以上,教学秩序井然。

疫情防控形式仍旧严峻,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全体教师将继续和学生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方位提高教学效果,让同学们安心在家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在学业上也能收获满满。

文字审核:林宏海

文字编辑:楼佳

图片来源:汇丰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