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首次院长午餐会

2022-04-15南燕新闻社

责编:王可佳

4月14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顺利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首次院长午餐会。院长午餐会旨在建立良好的院内沟通机制,此次会议围绕深研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与我院未来发展思路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两大议程进行汇报与深入交流。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深研院党委书记谭文长,深研院常务副院长杨震及各学院院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锦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张锦院长首先就深研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在校园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期间,深研院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设立了各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并加强监督检查与宣传引导,在有条不紊的分工协作下确保疫情防控网络织牢织密,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管理措施。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深研院教学工作运行有序、后勤保障平稳充足、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师生心理健康平和。

张锦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各位院长领导及教职工对防疫工作的支持与付出,传达了深圳市教育局对于深研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肯定,再次强调高校疫情防控的战役才开始真正打响,呼吁各院长领导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分流防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表明有足够的信心与充足的准备迎接南燕花开,学子归来。

张锦院长讲话

会议第二议程围绕我院未来发展思路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与自由交流。张锦院长回顾了北燕南栖的初心使命与二十年来砥砺前行至今所获得的发展现状,陈述了深研院的发展定位与原则,表示要打造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区域产业耦合北大深圳校地协同创新共赢体。要采取合纵连横的战术,强化南北联动,充分借助本部相关院系优异的学术资源,注重“在地”各方资源的高效整合,切实提升深研院办学质量。

针对深研院进一步发展的努力方向与建设举措,张锦院长希望通过建立院长午餐会交流平台搭建院内深入研讨沟通机制,并倡导大家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形成发展共识,为深研院积蓄建设力量。

会上围绕智慧校园建设、人才战略年、治理结构、学科发展四个关键主题,各位院领导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议提出未来的北大深研院是学科布局合理、文化氛围浓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国际化智能校园。要进一步推动深研院改革发展力度,践行人才战略年行动计划,完善治理结构,以高水平平台建设为抓手促进学科发展,增强学科特色与国际化办学底蕴,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致力于将壮大“粤港澳大湾区”的文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最后,张锦院长总结讲话。他对与会各学院领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院长午餐会的建设初衷是为院内设立良好的沟通交流渠道,要在思想交锋的同时凝练亮点、萃取精华,在达成发展共识的基础上做到胸有成竹、埋头苦干、勤勉务实地为深研院进一步发展贡献光和热。张锦指出,对于此次会议提出的关键核心问题,日后要建立长期且固定的院长午餐会机制,凝聚全院力量,共同改革创新。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相信深研院在全体砥砺前行的征程中,定能以更大的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续写更多北大深圳“春天的故事”!

图文:王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