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活动中心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22-05-19总务处

责编:王可佳

为提升我院校园建设,优化居住环境,燕园六号楼在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的支持下,于2019年1月正式开工。2021年12月4日,在我院举行二十周年总结与发展大会之际完成了交钥匙仪式。此次学生活动中心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燕园六号楼正式投入使用。

学生活动中心位于六号楼负一层,面积约1965平方米,设有书吧、健身房、舞蹈房、报告厅、咖啡厅和洗衣房等功能区,为深研院师生提供了优越的交流和活动环境。

5月14日上午10:00,学生活动中心启用仪式在燕园六号楼下广场举行。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教育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唐建伟,工务署燕园六号楼项目组主任张永利;北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大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北大深研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北大深研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副院长牛宏伟,党委副书记安晓朋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首先,牛宏伟副院长向市建筑工务署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燕园六号楼和学生活动中心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六号楼为今年春天返校师生提供充足的隔离空间和条件;指出以六号楼建设为契机,对生活区进行了重新规划,打通了“镜湖-宿舍-体育场”作为师生“休闲-住宿-运动”一站式服务链。

牛宏伟副院长致辞

学生代表苏雨琦作为六号楼的“首批试用住户”分享了14天入住体验,期待学生活动中心的启用为师生的校园生活开启新的篇章。苏雨琦代表全体同学感谢深研院对青年学生们的关爱,同学们也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学校提供的优美环境作为学习和科研的动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代表苏雨琦发言

张锦院长的致辞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也激发了师生对于未来的向往。他首先向支持燕园六号楼建设的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以及各参建单位表达衷心的感谢,其次特别向对争取大楼立项发挥关键作用的海闻老师表达敬意!他指出深研院将以“合纵连横”为战略理念,强化“南北联动”,充分借助本部相关院系优异的学术资源,注重深圳各方资源的高效整合,提高办学质量,打造“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区域产业耦合北大深圳校地协同创新共赢体”。张锦院长表示,深研院将进一步支持校园环境优化与服务水平提升,通过三期修缮工程、空间借用腾挪、新兴交叉学科大楼与智慧校园等增量提质的资源,打造AI for Science平台,推动深研院走向学科布局更加合理、文化氛围更加浓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国际化校园。

张锦院长致辞

接下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教育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唐建伟在致辞中表示工务署始终高效有序推进燕园六号楼建设,并确保施工质量、进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工务署将继续全力支持校园未来新兴交叉学科大楼的建设,将其打造成高品质、高品位的精品工程。

唐建伟主任致辞

最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教育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唐建伟,北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北大深研院院长张锦院士,北大深研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学生代表苏雨琦共同为学生活动中心启用剪彩,标志着学生活动中心面向南燕师生正式开放。

剪彩仪式合影

启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生活动中心舞蹈室、书吧、健身房等空间,听取了关于学生活动中心功能定位和空间布置等方面的介绍。

另外,在六号楼负一层展厅,由董子航同学引领大家重温了由北京大学校史馆、档案馆提供支持的“信仰百年,初心如一—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图片展。

参观展览

启用仪式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党组书记、署长姚亮一行与张锦院长、谭文长书记、牛宏伟副院长在我院行政楼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新兴交叉学科大楼建设和校园未来规划进行了商讨。张锦院长介绍了校园发展理念,希望通过加快新楼建设打造高水平科研空间与转化平台。姚亮署长表示将大力支持,以科学统筹、科技赋能相结合,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加速推动新大楼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