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05-26南燕研究生会

责编:王可佳


5月21日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会议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牧时,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老师、研究生会执行秘书长袁晓铃,以及两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主任团成员代表参加座谈会。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常务代表委员会主任张睿圆主持会议。

交流会伊始,与会师生首先进行了两轮趣味十足的大屏拔河分组游戏和互动问答,为线上交流会议活跃了气氛。精彩纷呈的互动环节之后,两院研究生会负责同学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研会的工作情况。

深研院研会副秘书长王虎首先就深研院研会的总体特点、架构布局、日常工作进行了简要概括。深研院执委会主席韩尚昆、常代会主任张睿圆分别从我院研会执委会、常代会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能出发,全面展示了我院研会丰富的品牌活动、良好的工作风貌,并着重介绍了包括运动赛事、镜湖之夜、校园十佳歌手、求职分享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等我院研会主办、承办的系列特色工作。

随后,物院研会执委会主席王善、常代会主任姚泽钦也分别就物院研会执委会和常代会的工作向与会师生做了分享。王善从物理学院优秀而悠久的历史出发,展开介绍了物院研会完善的日常工作机制、丰富的学术研讨讲座、广泛的内外联络等;姚泽钦从物院常代会组织架构入手,详细阐述了常代会的事务决策及权益问题收集等工作,同时也介绍了走访活动、防诈骗知识竞答等具体权益工作。

在两院师生代表对彼此工作进行了初步了解后,与会师生代表就围绕“如何发挥院级研究生会的工作特色”、“如何开展两院的密切交流”、“疫情期间如何举办大型的学生活动”等主题展开讨论,双方研会学生骨干都提出了丰富详实的见解和建议。

物理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刘牧时老师对于两地研究生会的密切联系与交流感到非常高兴,希望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合作;“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深研院团委袁晓铃老师对于青年学生骨干抱有殷切期待,并希望借此机会学习不同的工作经验,表达了对两院研究生会友谊长青的期待。本次交流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幕,与会师生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是继续加强校际院际学生工作合作、丰富互动交流形式的重要契机,为两院加强研会工作互动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两院学生工作经验交流提供了平台。相信未来两院研会将继续凝心聚力,共同为团结校园力量、繁荣校园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

文字:联络发展部贺才真、林博思

图片:联络发展部肖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