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高级团校暨第十六期“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办

2022-05-31团委

责编:王可佳

2022年5月27日晚,我院高级团校暨第十六期“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于国际法学院201室和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学生工作处处长罗碧芳老师,团委书记左腾老师,团委副书记、汇丰商学院全日制硕博办公室副主任向杜春老师,团委副书记、环境与能源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冯凝老师,团委专职团干部袁晓铃老师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大会由团委组织部马秋志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学员起立合唱团歌

undefined

全体起立唱团歌

紧接着,团委组织部李潇琦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本期高级团校精彩内容。我院高级团校暨第十六期“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作为北京大学团校的重要分支,是锤炼学生骨干作风,锻炼学生骨干能力的重要活动。本次团校培训通过开班仪式暨团史学习主题讲座、线上辩论赛、冬奥主题讲座、五四青春云诗会、结业仪式五节课程,提升了学员们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总参与人次达到520人次。


团委组织部李潇琦同学回顾高级团校精彩内容

4月9日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暨团史学习主题讲座邀请了广东省深圳市团校副校长、全国团校系统优秀教师邹冯平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看影视,学团史,悟思想》专题讲座,在与会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

https://mp.weixin.qq.com/s/CmvHpHeDWtJYGKhy5b-uNQ

4月16日 线上辩论赛

线上辩论赛活动展现了学员优秀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培养了学员们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也促进了团校学员对于职业道德、个体价值、团队协作、社会治理、时代发展等议题的理解和认识。

https://mp.weixin.qq.com/s/B9tjqpoOLdBQHgg_WfgkdQ

4月23日 冬奥主题讲座

冬奥主题讲座活动邀请了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张家口颁奖广场场馆主任高天为学员们带来《传承精神,共享荣光》专题讲座,展示了细细织入冬奥巧思的中国智慧,高部长更用一场中国梦与冬奥梦交织的精神盛宴让观众们直观地了解到冬奥整个申办、筹办、举办历程。

https://mp.weixin.qq.com/s/d6CaOqZTnZ9cK64ojp1jeA

5月4日 五四青春云诗会

第四节课程,五四青春云诗会共分为“青年担当 谱抗疫史诗”“红楼飞雪 再颂千千结”“逐梦芳华 咏青春百年”三个篇章,分别讲述抗疫故事、北大精神与百年团史,激励学员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牢记北大精神,不忘百年理想。

https://mp.weixin.qq.com/s/cIAPEli125Dc68zsO6cKNQ

随后,学员们共同观看了本期高级团校的视频短片,一同回顾了本次高级团校中的精彩瞬间。



小组调研成果汇报展示

接下来是各小组汇报调研成果环节,评委老师根据小组调研报告和现场展示情况打分,结合各小组团队表现,评选出本期高级团校优秀团队。

高级团校各小组汇报展示


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总结讲话

小组汇报展示环节完成,深研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作总结讲话。安晓朋老师首先对各小组的汇报展示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八个小组各有特色,主题也颇有新意,都出色地完成了调研报告,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体现了北大学生的学术素养和责任担当。安晓朋老师对“深研院大学生体育文化素养研究”这一调研尤为关注,她强调体育锻炼是增强身体素质的重要途径,希望学员们加强体育锻炼和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团校及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总结讲话

高级团校结业仪式颁奖环节

接下来进入颁奖环节。首先颁发的是高级团校结业证书,院团委左腾老师、向杜春老师、冯凝老师、袁晓铃老师分别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学习和能力提升,同学们顺利完成全部课程学习,正式结业。手捧结业证书,学员们脸上也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随后,深研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学工处处长罗碧芳老师、团委书记左腾老师分别为获得本次高级团校的“优秀团队”、“优秀学员”和“最佳组织奖”的团队和同学颁奖。

优秀团队:高级团校第六组

(组长:章煌创,组员:岳元茂、何阳、张骐山、黄文韬、韩续美子、解焯然、曾凡博)


优秀学员:蒋金佚、张以凝、韩续美子、范雪宁、李曼昀、吴锦鸿、张月、章煌创、乔锦源、李文


最佳组织奖:王尧、沈雪傲、马秋志、李潇琦、刘威、陆文祺、田宇鸿


最后,优秀团队获奖代表、第六组组长章煌创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章煌创同学首先感谢了评委老师对本组调研成果和展示的肯定,随后他对组内每一名成员的付出表达了感谢,表示今后会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

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领导嘉宾、高级团校暨第十六期“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留念,本次结业仪式圆满结束。



结语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级团校暨“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是北京大学校本部骨干培训系统的分支,旨在进一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青年学生干部、锤炼学生骨干作风,增强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工作本领、道德修养、领导能力、创新意识、合作精神与个人魅力,增强各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推动我院团学工作的发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青年团员更应主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奋斗豪情和青春力量。

摄影:陆文祺、王尧、刘威、蒋金佚

文字:李潇琦(团委组织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