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知行合一勇担当——北大深研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8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

责编:王可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5日上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学思践悟二十大,知行合一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强化理解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主要论述,交流分享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与体会。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院士,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党委副书记安晓朋、戚国伟以及机关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此外基金会支部党员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武娟主持。

活动现场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武娟简要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并细致解读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随后,来自教务处、总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等职能部门的党员同志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

各党员同志分享心得

大家纷纷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从深研院实际出发,就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加强思政教育、推进科研体制改革、构建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等方面发表个人感悟。各位党员表示,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引下,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到深研院的发展事业当中。

党委书记谭文长讲话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自十六大以来,我党的大会报告主题始终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道路展开,体现出高度的理论自信与制度自信;同时对于报告中所体现的不同发展阶段的重要任务与现实形势,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深刻体会,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结合深研院的发展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工作中;要坚持“师生至上”,切实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在服务中科学管理,在管理中高效服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深研院院长张锦讲话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院士从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命、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等三个方面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自身感悟。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深研院的工作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作为北京大学唯一的异地办学机构,深圳研究生院要扎根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需求,集中力量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第一,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基于“南燕博士后”等项目完善人才培养服务支撑体系;第二,要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坚持合纵连横,通过人才南北融合、深化与在深重大科研机构合作等措施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打造国际一流的“北大优势、湾区特色”人才高地;第三,开展有组织科研,在北大基础好、交叉强的学科优势基础上,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向外探求科研新范式,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打造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区域产业耦合的北大深圳校地协同创新共赢体;第四,持续推进智慧校园、三期修缮、新楼建设等校园环境品质提升工程,打造学科布局合理、文化氛围浓厚的校园人居环境;第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人事综合改革。未来深研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问题导向、南北联动、AI牵引、创新融合”的未来发展理念,团结奋斗、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讲好北大在深圳的故事,为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王雨润

图片:王顺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