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宣传员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2-12-06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

责编:王可佳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宣传工作,打造北大深研院品牌,提升社会影响力,2022年11月30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在H栋214召开宣传员座谈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各学院、部门宣传员以及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全员参与座谈。会议由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副主任马曦业主持。

会议伊始,马曦业就本学期宣传工作核心目标及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根据深圳市和北京大学的有关要求,希望能在新工科建设、办学影响力、人才高地和国际化高地等方面做出成绩。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将从在校师生出发,围绕建设北京大学新工科南方基地、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打造北大深圳品牌,积极制作优质宣传产品,拓展宣传渠道,着力提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社会影响力。

会议上,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王可佳就《麦肯锡教我的写作武器—从逻辑思考到文案写作》一书进行了读书分享。该书以麦肯锡理论为框架分析了故事的信息和文案的重要性,并以麦肯锡金字塔模型为基础提出文章框架的意义,安书记表示,读书分享是一个特别好的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将读书与日常工作中的感悟相结合,才能更好地将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学校宣传队伍的业务能力,开创学院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安晓朋总结讲话,并与在座各位对未来各学院及部门的宣传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安书记希望通过整合北大深研院宣传力量,强化深研院与校本部之间的互动联系,加强学校的影响力建设。她表示,宣传员座谈会要落实例会机制,不仅能更好地让各学院及部门的宣传员之间就工作情况与宣传经验互通有无,还能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层面更加体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各位宣传员要争取在未来的宣传工作中开拓视野、拓宽思路、加强交流,发挥各部门、学院师生的主观能动性,使得深研院的品牌建设和影响力提升更上新台阶。

文字/王顺伦

图片/张子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