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夯实安全工作 守稳平安校园——院领导深入督查指导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2023-01-13总务处

责编:王可佳

寒假和春节在即,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师生欢度平安祥和的假期,2023年1月12日,牛宏伟副院长带队深入我院校园修缮工地、环境能源学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和新材料学院等学院实验场所,开展岁末年初校园安全检查,总务处及相关学院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针对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在建工程安全管理、校园用电情况、疫情开放后校园疏散通道复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以及新的一年中校园修缮II期工程中标准化、通用化实验室改(修)建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检查组一行就A栋施工现场与教学区变电机房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校园交通情况现场汇报

校园安全检查队伍在各学院实验室详细听取了现场师生关于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整改情况和校园修缮II期实验室改(修)建的期望,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牛宏伟副院长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并统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绷紧安全之弦,全院各单位要切实将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到实处;总务各办公室(中心)要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相互联系、协作、融合,形成“巡、检、督、修”一体化;同时要提升业务能力,培养、提高业务管理上的前瞻性思维和全局意识,充分利用校园修缮工程和智慧校园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合理考虑空间优化和学院教学科研需求,打造标准化实验室安全设施以及通用性实验室构造。以平安南燕、品质南燕为目标继续推进校园建设,形成校园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检查组一行深入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并与现场师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