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大深研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香悦北大,女神语咖时光”品鉴咖啡活动

2023-03-13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

责编:王可佳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会举办了“香悦北大,女神语咖时光”咖啡品鉴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女教师,为尽量不影响教学科研安排,活动特意选在中午举行,南燕女教师们在午餐时间相聚一堂,愉快交流,共庆自己的节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邹月娴及部分女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邹月娴首先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身心得到放松。她希望女神们工作生活中如咖啡传达的理念,激情、乐观、优雅,积极向上,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用健康的身体和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邹月娴认为,妇女是推动社会进步和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均发挥着独特作用,女性更值得争取自立自强,追求卓越的机会,另一方面,女性作为联结家庭的纽带,更是家和万事兴的积极贡献者。她希望女教师们从“能顶半边天”到勇立潮头,与时代同发展、与特区共成长,将自己的才能贡献给这个伟大的时代,用知识和科技提升自己,以教学初心格物明德,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做学院事业的建设者,做北大文化的传承者,做优雅生活的创造者。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来自各单位,老师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未来的期盼。

本次活动由招生银行联合十日谈咖啡赞助支持,活动精心安排了一场咖啡手冲课堂,为大家科普了咖啡豆的种类、制作咖啡豆的过程、制作咖啡常见器皿、不同咖啡饮品的区别。咖啡师现场操作,展示了手冲咖啡的诞生过程,从咖啡豆的相互碰撞到手工研磨,咖啡本身最纯粹、最原始的味道被激活,大家也从中体会到了更多的乐趣,既增长了有关咖啡的知识,在紧张工作之余又收获了一段惬意的休闲时光。

10E0A

文字:王琳

图片:王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