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高级团校暨第十七期“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2023-03-21团委

责编:王可佳

2023年3月15日晚19:00,我院高级团校暨第十七期“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际法学院201教室举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委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于长江教授,学生工作处处长罗碧芳老师,团委书记左腾老师,团委副书记袁晓铃老师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大会由团委组织部部长兼团校秘书长刘威主持。

刘威同学主持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随后,深研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致辞。安晓朋老师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学校和深研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国家层面上,两会顺利召开吸引全球目光,我们也迎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年份。深研院发展层面上,围绕张锦校长提出的“问题导向、南北联动、AI牵引、创新融合”未来发展理念,深研院确定了“人才培养战略年”的工作主题,稳步推进学院建设。安老师强调,高级团校骨干培训班的同学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勤于理论学习,以实干求真为己任,加强团结协作、热心奉献,坚定理想信念,磨砺优良品德。安老师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全面发展,在团校中提升组织能力,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青春方案。

与会领导老师与高级团校全体学员齐唱团歌

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致辞

随后,团委书记左腾老师介绍了高级团校培训方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级团校暨第十七期“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是北京大学学生骨干培训系统的分支,也是深研院团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期高级团校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共选拔出了来自6个学院的64位学员,设计有5期课程,涵盖了理论学习、知识竞赛、素质拓展、参访实践和课题汇报等课程内容。左老师还为学员详细讲解了本期高级团校结业课题的设计理念和内在要求,并鼓励大家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实际和南燕青年的成长需求,“善抓新需求、解决真问题“,认真调研团校课题,为推动深研院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团委书记左腾老师介绍高级团校培训方案

接下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委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于长江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青年与新时代》主题讲座。于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明了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和宏伟蓝图。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中国式现代化是基于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在青年与现代化建设间的关系方面,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教育政策,指出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和实施更加积极的人才政策。于老师还通过介绍二十大青年代表和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的青年人物,指出党史、团史事实上也是一部青年人壮阔的青春史。从第一任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书记施存统,到抗日战争中组织“东江纵队”的曾生和22岁入党并参加游击队、八十年代推动蛇口改革开放的袁庚,再到二十大代表中通过直播带货带领村民致富的村党支部书记李敏,和天河超级计算机研发部部长孟祥飞,一个个故事背后是一代代青年人为国家建设奉献青春热血的不改壮志。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委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于长江教授为学员们做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二十大精神学习讲座

本次开班仪式为高级团校暨第十七期“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拉开了序幕。通过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同学们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对于青年成长与国家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坚定了生逢其时、不负韶华的信心和决心。高级团校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引导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培养优良品德、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年力量。

高级团校暨第十七期“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全体合影

领导老师与高级团校组织人员合影

文字供稿:刘荷月、深研院团委组织部

图片来源:谢英标、刘侍奇、深研院团委组织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