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深圳研究生院党委荣获北京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2023-07-06南燕新闻社

责编:王琳

近日,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表彰大会盛大召开。深圳研究生院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挺膺担当、积极作为,深圳研究生院党委荣获“北京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一批优秀个人和多个党支部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在会上,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汇报了党委工作,分享了坚持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与基层治理相结合、与学院发展相结合的3点体会。近年来,深研院党委始终坚持“政治核心、监督保障、营造氛围、促进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党建促发展,为推动深圳研究生院改革发展、实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与组织保证。谭文长表示,面向未来,深研院师生定将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习深圳特区的生动实践经验,立足深圳与粤港澳大湾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谱写北大在深圳的新篇章。

谭文长发言

于长江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奉献奖”称号;丰润芝、王雨晴、叶韦明、仝德、苏品任、李志义、李迎飞、肖荫果、张雨、张健、胡继杰、徐期勇、郭文靖、韩续美、谭志刚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政豪、唐虹波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20级城规学院硕士生党支部、2020级国际法学院第二党支部、2021级金融3班硕士生党支部、2021级金融科技班硕士生党支部、2022级新材料学院硕博党支部、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荣获“北京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本次表彰是对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党内集中表彰,共设立三类六个表彰项目,每两年举行一次。表彰旨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激励在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党组织和党员,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据悉,本届“北京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通过书面初选、口头报告评述进行评选,深圳研究生院勇担使命、创先争优,最终成为获此殊荣的6个党委之一。此外,学校党委授予9位同志“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称号;授予342位同志“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6位同志“北京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大钊奖”;授予95位同志“北京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31位同志“北京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奉献奖”;授予145个单位“北京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