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科学智能(AI4S)首批项目启动,创新引领——智能塑造未来

2024-03-25信息工程学院

文字:肖彦  |   责编:王琳

2024年3月22日,AI4S首批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功举办。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院士,百度技术委员会陈尚义理事长,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友元副董事长、贝特瑞中央研究院基础研究部张梦部长,以及AI4S首批项目所有总体负责人、共同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会议由 AI4S 专班负责人、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田永鸿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田永鸿主持

会上,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院长邹如强教授和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莫凡洋副教授代表AI4S首批项目的单原子催化剂设计新范式-机器学习的应用与探索项目和人工智能辅助化合物色谱分离纯化软硬件系统研发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这标志着AI4S首批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

签约仪式

随后,AI4S首批项目7个总体负责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王初教授、深圳研究生院环境与能源学院余珂助理教授、新材料学院邹如强教授、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林一瀚教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张文彬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莫凡洋副教授、物理学院毛有东教授分别在研究进展、技术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等方面就各自参与的项目进行了专项汇报。张锦院士对项目团队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张梦部长也表达了对 AI4S 项目的期待和支持,希望未来有机会一起参与合作,共同推动 AI4S 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田永鸿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AI4S项目的成功启动离不开各位负责人和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和支持。未来将考虑开辟更多的合作模式,如引进企业作为 PI 方参与项目等等。AI4S 专班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 AI4S 项目产业化朝着更深层次更加高效地发展。

合影留念

此次 AI4S 首批项目启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AI4S 项目研究工作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让我们共同期待,在创新引领下,深圳研究生院以智能塑造未来,取得更多的突破和成果,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