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汇丰商学院陈亮助理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结题绩效评估结果为 “特优”

2023-03-06汇丰商学院

责编:王可佳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公布了对2018年立项的面上项目及青年项目结题的绩效评估结果。其中,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助理教授陈亮主持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带有交互效应的面板数据分位数回归”(批准号:71703089)获评为“特优”。

该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是带有交互效应的面板数据分位数回归,该模型在经济学金融学实证研究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同时,由于该模型结合了分位数回归和交互效应等文献中的前沿理论,该模型的估计及其估计量性质的分析成为了面板数据模型文献中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通过三年的研究,该项目在上述问题的解决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做出了重要原创性贡献,为世界范围内该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陈亮,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助理教授,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计量经济学理论、应用计量经济学,曾在Econometrica,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The Econometrics Journal, Economic Letters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根据相关规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在项目结题一年后,对已结题项目实施绩效评估,确定每项会评项目“特优”“优”“良”“中”“差”的等级划分。绩效评估评价为“特优”“优秀”的项目主持人再次申请项目时,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资助。在参加本次绩效评估的1658项面上项目及青年项目中,仅有65项评估结果为“特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