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燕

首页 > 媒体南燕 > 正文

[中国广播网]中央芭蕾舞团走进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011-12-09

中广网深圳11月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张凌 摄影杨昊)昨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中心内音乐悠扬,舞影翩跹,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给同学们送上了一次难得的艺术讲座和演出。率团演出的王全兴副团长高兴地表示,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掌声代表了对高雅艺术的追求和认可。

 

本场演出是“2011高雅艺术进校园”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庆祝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十周年的专场演出。

 

  北京大学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海闻教授在致辞中说,世界上许多著名的科学家,在耕耘自己专业领域的同时,在艺术方面的修养和造诣也很深。他希望同学们当中能多出几名“乔布斯”。

 

  与其他芭蕾舞演出不同的是,这次的校园演出先是由芭蕾大师简洁明了地通过讲座的形式向同学和老师们介绍了芭蕾艺术发展的历史和不同学派,以及世界和中国芭蕾的现状。

 

  最为难得一见的是,在之后的环节中,由芭蕾大师带领演员进行课堂训练,并现场讲解动作,展示芭蕾舞演员幕后基本功训练的特点,并邀请同学们上台与演员互动。

 

  中央芭蕾舞团的战薪潞、马晓东、张翼翔等演员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师生们奉献了《天鹅湖》、《吉赛尔》等古典芭蕾,还有中国版的《胡桃夹子》、《红色娘子军》等经典选段,博得阵阵掌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