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官方微信

首页 > 教育观察 > 2012 > 正文
奥赛获奖不再获得2012高考保送资格
日期:2012-01-05 19:41:31 点击: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积极引导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和教育公平,近日,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协等五部门联合发文规范和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明确表示奥赛获全国奖2012年高考不再保送。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在此次调整说明中,2012高考考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应届毕业当年由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决定是否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不超过20分向高校投档,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

  同时,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和高考加分资格。有关获奖学生拟参加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考核的,在同等条件下高校应优先考虑给予参加考核资格。

  中国教育在线资料显示,奥林匹克竞赛活动的宗旨主要是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通过竞赛达到使大多数青少年在智力上有所发展,在能力上有所提高的目标。并在普及活动的基础上,为少数优秀的青少年脱颖而出、成为优秀人才创造机遇和条件。

  主要有:
  1.数 学:全国高中数学联赛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   
  2. 物理学: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   
  3. 化 学: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   
  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   
  4. 信息学: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5. 生物学: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专题报道
2024
02月
20
2024-02-20
谈到对南燕园的初印象,邢嘉宝同学最深刻的是镜湖的标语“交叉学科 应用学术 国际标准...
查看更多
近期热点